每天吃漢堡配沙拉就不會營養失衡?專家曝就算減量也不行「關鍵1原因」
現在速食品牌多,品項、口味選擇也豐富,因此有不少人在正餐時間到速食店快速解決一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現在有許多速食業者會推出新口味、品項來吸引顧客上門消費,不過在大部分人眼中,速食店所賣的漢堡、雞塊、薯條都是偏油且缺乏蔬菜營養的「垃圾食物」。不過近期有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如果能夠把漢堡搭配沙拉一起吃,是不是就不會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也就能每天都到速食店報到?」。對此,有網友認為這麼做還是會危害健康,可能罹患「慢性三高」的機率也很大,因此不建議這麼做。

更多新聞: 公寓出租「不附3家電」行情差?兩派網戰翻…內行1句話道破關鍵


每天吃漢堡配沙拉就不會營養失衡?專家曝就算減量也不行「關鍵1原因」
麥當勞是許多男女老少都喜歡的速食店。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每天吃麥當勞會怎樣?」為題發文表示,假設每天都吃漢堡與沙拉,就應該不會有蔬果攝取不足的問題,且有一說一的麥當勞相當重視衛生問題,甚至贏過很多同行業者。原PO好奇像這樣的速食店,為什麼還會被大眾認為不健康?也同樣想問「每天吃麥當勞會怎樣?」。

每天吃漢堡配沙拉就不會營養失衡?專家曝就算減量也不行「關鍵1原因」
有網友好奇如果每天都吃漢堡配沙拉是否就不會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慢性三高」、「以前不是有個紀錄片只吃麥當勞有賣的任何產品,吃到後面不管是體態還是精神都變差」、「血脂組成會大受影響」、「以前有個肥宅作過實驗,半年就快掛了」、「配餐都換沙拉不會不健康到哪吧」,也有鄉民提出過去曾有每天吃速食的相關紀錄片,「有部紀錄片叫麥胖報告,可以參考一下」、「蓋伊有試過」、「紀錄片『麥胖報告』」、「有個華裔美國健身YT有做過實驗,身材沒多大變化,血管方面變差,重點是他每天還重訓,結論就是就算每天重訓也不能亂吃。」、「蓋伊那部講的很清楚,沒運動習慣準備去洗腎吧!」。

每天吃漢堡配沙拉就不會營養失衡?專家曝就算減量也不行「關鍵1原因」
過去也有人拍下連續30天都吃麥當勞的紀錄片,不過這項實驗結果對於人體身體健康有很大危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在2004年曾有一名導演摩根史柏路克(Morgan Spurlock),拍攝紀錄片《麥胖報告》,堅持連續30天都吃麥當勞食品,來觀察這個行為對身體外型及心理健康的影響,而在這30天的實驗裡,摩根史柏路克增加了11公斤,體脂也上升了7%,更被檢測出患有憂鬱症及肝臟衰竭的跡象,最後他花了14個月才讓自己回到原本健康的身材。過去也有一名57歲的男子以麥當勞減肥法,成功在60天內減下8.1公斤,但消息曝光後,隨即被營養師警告,這樣的減肥方式會讓他在恢復正常飲食後,快速復胖,且強調很多食物都含有關鍵營養素,如果缺乏會導致食慾增加,大腦會分泌「飢餓素」,因此導致吃的更多。


更多新聞: 網想砸200萬請田馥甄到「婚禮唱5首歌」 粉絲搖頭曝「1招直接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