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孩子幾歲能有LINE?」掀論戰!網揭「判斷1關鍵」:有些幼稚園就給
LINE是台灣人必備的通訊軟體,不過幾歲給小孩辦LINE成了家長必須思考的問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LINE」是台灣人最熟悉的通訊軟體,不管是與家人、朋友聯絡感情或是工作上有業務需要交辦,都經常會打開它。現在也有不少家長會幫年幼的孩子創辦LINE帳號,萬一有緊急事件較方便聯繫,不過也有人認為盡量別在太小的年紀就給孩子手機或使用LINE,以免他們整天黏在手機上。近期有家長好奇的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詢問「請問幾歲的小孩可以有LINE?」,而底下留言區也掀起兩派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快去刷帳本!帳戶可望「入帳4萬元」 「13項給付」連4天發放時間曝


他問「孩子幾歲能有LINE?」掀論戰!網揭「判斷1關鍵」家長曝:幼稚園就給
有網友透過社群平台想問「幾歲的孩子可以有LINE?」,吸引大批網友熱議。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家長透過臉書公開社團發文表示,女兒才剛升小五,就遇到身邊有人問他「為什麼不給女兒辦LINE?」,甚至還說現在小五的學生,幾乎都有自己的LINE,讓他不敢相信的問「這是真的嗎?」,而這也讓他不禁的好奇其他家長的看法,並寫下「請問幾歲的小孩可以有LINE?」。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掀起兩派論戰,有家長提出自身經驗表示,「小六的時候給用來維繫即將畢業的同學」、「幼稚園就給手機了!!那個方便聯絡啊,我大女兒是FB跟IG都有」、「我家升小四,已經幫他設定line了,隨時突擊他用的」、「疫情停課的時候開始給兒子辦,當時小三」、「女兒升小六,前一陣子幫她辦手機號,順便弄了賴,聯絡她方便多了」。


他問「孩子幾歲能有LINE?」掀論戰!網揭「判斷1關鍵」家長曝:幼稚園就給
家長們分成兩派爭論,有人覺得年紀太小根本不需要,有些網友則認為LINE方便聯繫,因此即使孩子還小,有LINE也沒關係。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人表示,「給智慧型手錶,也可以打電話,不需要用到手機」、「呵!我家升小六,別說LINE了,手機、平板通通沒有!完全沒有用到的必要!」、「小孩有提出需求才辦啊。不需要為了辦而辦幹嘛?要聯絡小孩辦個兒童智慧手錶就好」、「沒有,不需要,再等大一點」、「拜託不要讓他們這麼早就被Line這種社會毒瘤荼毒啦」,也有網友認真的說,「一堆人自以爲給小孩辦賴就能方便聯絡小孩,如果小孩不讀你訊息接你電話,有什麼用?還有幼稚園就給手機的,自以為很開明,不要哪天小孩被騙才上來靠X」,底下也有許多網友對此言論感到認同。

他問「孩子幾歲能有LINE?」掀論戰!網揭「判斷1關鍵」家長曝:幼稚園就給
不過也有人認為什麼時間點適合有LINE要依孩子的個性為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大多的人都覺得,應該要依孩子們的個性做依據,判斷是否給予手機,「我覺得沒有一定,看孩子的性格狀況,但是這就是這個世代,雖然我也不覺得小孩太早接觸這些科技產品有什麼好的」、「請根據自己孩子的性格判斷」、「你最了解自己孩子,每個孩子個性不同,你覺得該不該給他用line…」、「我家老大上高中才有辦門號給她,但她說Line 不常用,女兒滿自律的,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她們很清楚」、「看你自己如何教育吧!每個人的教育方式不同,不是他有你就要有的觀念很重要,別有人line有最新的iPhone,那也是他家的事!」。


更多新聞: 超商愛推咖啡買一送一「成本到底多少」?大票鄉民揭「這東西」最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