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哪個公職CP值最高?鄉民狂推「1工作」月休17天、薪水48K↑:錢多事少
有不少人為了考上公職而努力,不過有網友好奇哪個公家單位的職缺CP值較高也比較好考的,許多網友也給出答案。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過去不少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夠考上公務員,得到這份「鐵飯碗」,現在也依然有許多人為了考公職而努力,不過公務員的職業類別細項多,究竟要考哪個才是符合CP質高的條件,也成為近期網友討論的話題。近期有鄉民透過知名論壇表示,看到朋友考上公職後,也激發他想要報考的心,不過因為他還沒考慮好要報考哪一個類別,因此上網詢問哪一個公家單位的職務能符合「錢多、事少、離家近」的條件,吸引大票人留言回覆。

更多新聞: 不合理!捷克旅館要求她「護照留櫃檯」 網曝「1招解決&背後真相」:有特別規定


考哪個公職CP值最高?鄉民狂推「1工作」月休17天、薪水48↑:錢多事少
一名網友好奇哪一個類組的公務員CP值最高,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回覆。(圖/翻攝自PTT)

有一名網友在《PTT》,以「考公務員要考哪個cp值才高」發文表示,近期看到朋友考上公務員後也想跟進報考,不過他還沒決定好要進到哪個類組,因此想要詢問其他人是否知道哪種公務員CP值最高,原PO提及報考條件是,「最好是好考,不用輪班跟加班,離家近、錢多、不用第一線面對刁民,辦公室女生又很多一直香香的」。而首先被網友剔除的就是「警消單位」,原因則是原PO認為「感覺很累」;其次是行政單位,因為要應付大量的民眾,讓他退避三舍;再來是技術類、土木工程、國營的公務單位也通通都被他刪掉,而能夠選擇的也所剩無幾,不過他最後仍拋出提問,想知道是否有符合他心中所願的單位。

考哪個公職CP值最高?鄉民狂推「1工作」月休17天、薪水48↑:錢多事少
不少人推薦原PO「監所管理員」,應該最能符合他的條件。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有人建議原PO「國營技術類報名就上了」,不過他則表示「臺電爬電線桿危險要值班又很操餒」。不過也有鄉民認真回覆,「監察院,感覺都沒在監察」、「有點年紀的還再考,報國營比較好」、「國營,公務員已經沒啥爽缺了」、「證交所感覺不錯,沒開盤就不用上班」;而最多人推薦的就是監所管理員,「CP值最高就監所管理員啊,四等錢最多休假又多,習慣作息的話也沒啥事,不然就法警,錢少一點點,事更少」、「監獄阿」、「監獄,再轉作業導師」。
然而根據《公職王》的官網資料顯示,監所管理員的薪水待遇為4萬8至5萬4(含本俸、專業加給及值勤津貼等),每個月的休假天數還可高達17天,且任滿6年後,可轉任一般行政單位。


考哪個公職CP值最高?鄉民狂推「1工作」月休17天、薪水48↑:錢多事少
近期已經越來越少人想報考公務員,每年參與高普考的人數漸漸減少,但公職的錄取人數不減反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每年的7月夏天是國考規模最大的高普考考季,許多努力想得到公職「鐵飯碗」的民眾,也會趁著這個機會尋求就職機會。然而在過去公務人員這個工作一直被視為「很好的工作」,但在近期這個想法似乎已經開始有所改變,報考人數也漸漸變少。根據考選部統計,去(2022)年,公務人員考試報考人數是21萬559人,不到2013年的45萬5802人的二分之一。到了今(2023)年,高普初考報名人數僅剩下8萬6119人,反觀錄取人數不減反增至5456人。


更多新聞: 是你嗎?蚊子最愛叮的「2種人」 醫曝「關鍵原因」愛喝冰飲也中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