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蘋果客服來信?網揭「按下這1鍵」帳號權限全被交出:千萬別點
有網友透過臉書分享,現在有詐騙集團偽裝成Apple Pay官方寄發詐騙信件給使用者。(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詐騙集團經常透過各種手段想詐取被害人個資及金錢,民眾只能在生活日常中多注意,不聽信非可靠來源的訊息,來杜絕受害。然而現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仍有不少人上當受騙,造成損失。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近期有收到一封客服來信,聲稱用戶的手機支付方式被發現有異常,官方已經先行中斷,需要在24內完成驗證,才能避免付款資格被永久禁用。這時使用者若相信並點選「立即驗證」就會掉進詐騙陷阱。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曝「超低月薪+幕後祕辛」惹心疼 網搖頭嘆:住北部只能吃土


收到蘋果客服來信?網揭「按下這1鍵」帳號權限全被交出:千萬別點
現在有許多商店都有提供手機支付方式,方面消費者結帳付款。(圖/美聯社提供)

手機為了人們的生活帶來許多方便,不少民眾外出時忘記拿錢包卻不會忘記帶手機,而許多業者也都看準商機,相繼推出Line Pay、Apple Pay、Samsung Pay等行動支付的方式來解決這樣的問題。然而隨著手機支付的方式越來越普及與便利,詐騙集團想當然也不會放過機會,找尋漏洞或是假扮官方來欺騙受害者上當。近期一名網友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最近大家應該會陸續收到這個E-mail,一旦驗證,Apple ID權限就交出去了,再也拿不回來了,有看到是您有福份。」。


收到蘋果客服來信?網揭「按下這1鍵」帳號權限全被交出:千萬別點
有網友PO出詐騙集團假冒Apple官方所發出的信件。(圖/翻攝自臉書)

從原PO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見,他收到了一封看似是Apple Pay官方所寄來的信,上頭以「支付資格暫時被封鎖」為題,內文則寫下,「我們注意到您在設備中使用的卡與多個設備關聯。作為安全措施,我們已阻止您的Apple Pay服務,直到我們能夠驗證您是所用卡的真正所有者為止。」。下方還有一個「立即驗證」的按鈕,信中最後「客服」還提醒,「請在24小時內完成驗證,否而您的付款資格將永遠禁用。」。


收到蘋果客服來信?網揭「按下這1鍵」帳號權限全被交出:千萬別點
不少民眾都在出門後才發現忘記帶錢包,因此現在有很多業者都推出手機支付方式,讓生活變得更便利。(圖/美聯社提供)

照片與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轉發分享及留言,「收到這種信,都要先看寄件者的mail,一般都是騙人的居多」、「謝謝你的提醒,感恩」,其中也有釣出同樣收到詐騙信件的人,「我那天也有收到,立馬上網查詢是否詐騙,所以沒上當」、「記得收過,連點開都沒有就秒刪了」,就連平時使用安卓系統的用戶也表示曾收過該信件,「安卓用戶的我,收到兩次這種訊息也是很無奈的啊」。


更多新聞: 日本人對美食定義太嚴格?他查Google評分不超過4星 網揭「關鍵3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