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將佈署數千架無人機 抗衡中國數量優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副防長希克斯周末表示,為了對抗中國數量上的優勢,美方預計在未來的兩年內,在多個區域佈署大批像是無人機、無人艇等自動武器系統。不過,具體到底是什麼樣的武器,希克斯拒絕透露。

更多新聞: 中國瘋自行輻射檢測!上海小粉紅家中竟是東京976倍 網嘲:迴旋鏢了

迅速升空,像這樣的無人機,未來可能益發常見。8月28日、美國國防部副防長希克斯就說,未來1年半~2年內,將在多個區域,佈署數以千計的自動武器系統,像是無人機、無人艇,來對抗中國。

前美國防部創新委員會主席施密特說,「我發現的其中一項是就是自殺無人機,就是400元的中國製無人機,重量很輕移動快到你射不下來。」

美軍將佈署數千架無人機 抗衡中國數量優勢

專家直言,在烏俄戰爭中發現,構造簡單的無人機,輕巧快速,根本讓敵人難以掌握,難以打擊,也難以摧毀。比起體型較大的軍用無人機,看來似乎更適用於偵查等工作。不過,希克斯儘管提出了這套名為「複製者」的方案,卻沒有說明到底準備的是什麼樣的具體武器,美國媒體則指出,華府擔心北京將在10年內具備侵略台灣的所需軍力,因此五角大廈正力抗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構成的威脅。

美軍印太司令海軍上將阿基里諾說,「他們在太平洋上為我們組建了虛擬團隊,並建立了一個模擬設施,24小時內1000個目標,瞄準品質持之以恆,蓄勢待發。」

美軍將佈署數千架無人機 抗衡中國數量優勢

於此同時,美軍印太司令部也與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開發了一項代號為「煉獄」(Hellscape)的計畫,目標就是開發出一套可以在24小時內,鎖定超過1000個目標,並發動同步攻擊的無人機蜂群,尋標控制系統。搭配「複製者」計畫,美方積極應對中國軍方的數量優勢。

更多新聞: 金正恩愛女消失100天「整尊爆改」變超美!暴風式升級「逆天腰身」震撼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