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台灣農機補助!中國妻揭家鄉農民實況 驚嘆:不用給國家交公糧了
來自中國洛陽的人妻佩佩近期得知,台灣政府提供農機補助,相較之下中國農民每年僅有「糧食補貼」,讓她震驚又羨慕。(圖/翻攝「洛陽佩佩在台灣生活的Vlog」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為輔導農業機械化,提升農耕作業效率,政府輔導農民購置農業普遍需求之種植、管理、收穫及採後處理等農機,只要是農事服務機械、省工農業機械,及農用無人飛行載具噴藥機等6項,都能得到補助。來自中國洛陽的佩佩與台灣老公結婚後在台定居,近期她得知公婆購買農機獲得國家補助,相較之下同樣是農民的父母卻只有糧食補貼,還得定期上繳公糧給中共。

更多新聞: 小S深夜「無聲炸舞」為1事興奮到模糊 網秒懂:媽媽的鬼門關


羨慕台灣農機補助!中國妻揭家鄉農民實況 驚嘆:不用給國家交公糧了
佩佩得知台灣農民購買農機後,申請國家補助可省下約一半的開銷,讓她非常驚訝。(圖/翻攝「洛陽佩佩在台灣生活的Vlog」YouTube)

佩佩的公婆家中種植文旦,2023年,兩人購買了農事服務機械,用來分類文旦,佩佩的丈夫透露,該機器要價約新台幣15萬元,雖價格並不便宜,但因為政府的補助,讓他們省下約一半的金額,為一家人減去不少負擔,也讓佩佩相當震驚,甚至感到忌妒及羨慕。

羨慕台灣農機補助!中國妻揭家鄉農民實況 驚嘆:不用給國家交公糧了
佩佩透露,過去在家鄉農民必須上繳公糧,至今還留有每年運送7、8袋小麥給政府的印象。(圖/翻攝「洛陽佩佩在台灣生活的Vlog」YouTube)

她坦言,自己的父母在家鄉同樣從事農業,卻從來沒有類似的福利或補助,唯一能從政府領到的只有「糧食補貼」,每年的平均費用為人民幣800元(約新台幣3500元),這也是前中共主席胡錦濤上任時才實施的政策,在這之前,農民甚至得上繳公糧,在佩佩印象中每年小麥收割後,都必須靠牛車運送7、8袋小麥給政府,讓她感嘆「不用給國家交公糧了」。



更多新聞: 便宜到傻眼!香港夫妻嚐東港黑鮪魚生魚片 「俗又大碗」他讚:完勝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