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莫迪才在金磚會議合照... 中轉頭將爭議區納入新地圖印度炸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習近平才在剛結束的金磚會議上,與印度總理莫迪攜手拍照,轉身立刻把中印邊境爭議區域,納入中國最新版的地圖。此舉讓印度炸鍋,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提出強烈抗議。中國卻叫印度不要過度解讀。

更多新聞: 阿金「胖到78公斤」險遭安樂死!瓦斯桶身材「甩肉成功」驚人對比曝

中國與印度多次為了邊境問題大打出手。中國搶不到這塊土地,乾脆出惡步,把它納入所謂的新版標準地圖中。

印度國防專家表示,「中國的政策一向就是要擴張(版圖),這是為什麼他們把我們國家的這些區域,秀成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他們其中一種擴張策略,企圖奪取我國的領土。」

習近平、莫迪才在金磚會議合照... 中轉頭將爭議區納入新地圖印度炸鍋
​​​​​​​​​​​​印中爭議邊界超過3488公里,其中,印度實質治理中的阿魯納查邦,中國稱為藏南地區。阿克賽欽大部分地區,目前則是由中國有效控制。不過中國自然資源部28號發布的最新版標準地圖,把這兩個爭議地區都納入中國領土。包括紙本地圖,地球儀等,全部同步更新。印度政府已向中國提出強烈抗議。印度外長痛批,中國的行為已是陳年舊習。這樣的作法不會改變領土主權的事實,還會讓兩國關係更加惡化。

印度電視台主播表示,「中國採取的這種步驟,只會讓解決邊境問題更複雜。」

東窗事發後,中國不僅沒有道歉,還叫人家不要過度解讀。

習近平、莫迪才在金磚會議合照... 中轉頭將爭議區納入新地圖印度炸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是中方依法行使主權的例行做法,希望有關方面客觀冷靜看待不要過度解讀。」

被納入的這兩個地方,也是近幾年,兩國拿狼牙棒、石頭互砸的地方。中國是以改名、改地圖的方式,侵占他人領土的慣犯。2017及2021年兩度為阿魯納查邦改過名字。今年初中國又私自為中印邊界11個地方重新命名,遭印度強烈抗議,怒嗆這些地區不管是現在或未來,都是印度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真的「歹就補」?岸田文雄當眾大啖「福島海產」信心喊話:好吃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