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鬼祟祟的黑影是誰? 黑熊兩度闖入嘉明湖電信機房

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台灣黑熊頻頻出沒!近期台東嘉明湖國家步道內的基地台機房,有隻台灣黑熊在八月兩度闖入,林業署已經通知電信業者強化管理作業。而在花蓮的卓溪山區,更是接連兩天都有黑熊出沒。台灣黑熊蹤跡越多,如何建立更好的人熊關係,成了新的課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又有火警!超商疑「電線走火」冒黑煙 校方回應了

畫面中,神祕的訪客開了門,好奇地左看右看,接著一溜煙鑽進機房內。原來這好奇寶寶就是保育類的台灣黑熊。台東嘉明湖國家步道的基地台機房,在8月8號和12號兩天,各自拍下了兩段黑熊闖入的畫面。

林業保育署自然保育科技正徐惠君表示,「那是五家電信業者,共構的基地的一個機房,那台東分署站在保育,及土地管理機關的角色上面,目前已經請電信業者,加強落實機房的管理,以及加強監控的預警措施。」

鬼鬼祟祟的黑影是誰? 黑熊兩度闖入嘉明湖電信機房
​​​​​​​​​​​​各地的黑熊頻頻現身,花蓮卓溪鄉連續兩天都有熊出沒,28號甚至有黑熊闖入雞舍飽餐一頓。

雞舍主人田先生表示,「第一次碰到嚇到說,怎麼一坨黑黑在這邊,叫老婆報警不要緊張,就不動牠,因為前輩說,牠們吃東西千萬不要動牠。」

林業保育署花蓮副分署長王怡靖表示,「黑熊如果不被干擾的話,其實牠不會主動的攻擊,所以看到黑熊的時候,只要靜靜的離開就可以了。」

鬼鬼祟祟的黑影是誰? 黑熊兩度闖入嘉明湖電信機房
除了不驚動政策以外,林業局也呼籲,看見黑熊蹤跡應該主動通報。而卓溪山區發現的另一隻黑熊,則令人感到心疼。

27號有兩名青年通報,發現黑熊受困套索之中。救援當下,牠的右前肢已經壞死,最後在30號宣告不治。台灣黑熊的蹤跡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往淺山靠近,代表台灣的保育工作正在進步,卻也表示保育政策需要更加完善,才能建立更良好的人熊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山北路樹倒壓死男騎士 北市府將助家屬申請最高理賠6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