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移工生下黑戶寶寶 豬隊友竟引警上門

民視新聞/杜怡萱、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日前新北市一名41歲印尼籍盧姓失聯女移工,被新北市保大員警查獲後,返家收拾行李時,竟意外讓警方查獲,跟她同住的另外6名失聯移工,和一名「黑戶寶寶」。

更多新聞: 全是淘寶貨!網售中國製仿冒零件 BMW跨海提告

警方讓逃逸女移工帶路回住處,卻意外發現,她室友不只一人。

其中這間房間,還有一名孩童,眼見身分曝光,要遣返回國,孩童的媽媽忍不住落下淚水。

逃逸移工生下黑戶寶寶 豬隊友竟引警上門

還有一名女子,躲進浴室門後,但仍被警方給查獲,裡面六人都是失聯移工。

這起查獲失聯移工事件,發生在26號晚間,新北市保大員警在三重巡邏時,發現盧姓女子神色緊張、眼神閃躲,經調查是失聯移工,警方讓她返家收拾行李,卻無心插柳,意外查獲跟她同住的另外6名失聯移工,和一名黑戶寶寶。

逃逸移工生下黑戶寶寶 豬隊友竟引警上門

新北保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林和田說,「後續這名1歲男童與生母,由移民署協助安置,本案共計協助,7名印尼籍逾期居留移工及1名男童,逾期居留的時間,從3個月到最多4年不等。」

這些失聯移工喜歡台灣生活,但卻是非法居留,警方無奈下,也只能依法究辦並遣返,後續也將追查非法雇主及仲介的刑事、行政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大火奪46命二審宣判 主嫌黃格格仍判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