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女大生遭天降冷氣砸死 獲犯罪被害補償金180萬

民視新聞/杜怡萱、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今年(2023年)7月,新北市板橋發生冷氣掉落意外,砸死下方等公車的黃姓女大生,如今法務部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經新北地檢署開會審議後,女大生因犯罪行為而死亡,犯罪事實明確,確定補償死者家屬18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又有火警!超商疑「電線走火」冒黑煙 校方回應了

今年(2023年)7月中,發生在新北市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的冷氣機砸死女大生事件,事發後法務部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180萬元,獲得通過。

板橋女大生遭天降冷氣砸死 獲犯罪被害補償金180萬

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江祐丞說,「因女大生確係因犯罪行為而死亡,我們認為犯罪事實明確,全數出席委員,決定補償180萬元。」

黃姓死者跟父母、姊姊感情深厚,卻因為冷氣裝修工人過失行為,天人永隔,家人受到極大的精神痛苦,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北分會,經過訪視死者家屬,給予身心關懷,並協助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申請金,經審議後,由新北地檢署撥款,宛如類國賠。

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江祐丞說,「法務部跟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犯罪事實明確,應自受理申請書之日起,儘速召開審議會,新北地檢署在案發後一個多月,即完成調查、審議。」

板橋女大生遭天降冷氣砸死 獲犯罪被害補償金180萬

重回冷氣安裝施工的空調公司,員工表示,老闆不在無法回應,負責施工的31歲的李姓工人,因自己的疏忽,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複訊後諭令3萬交保、限制住居,目前仍在偵辦中,後續家屬仍可提出刑事訟訴外,附帶提起民事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山北路樹倒壓死男騎士 北市府將助家屬申請最高理賠6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