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來襲! 恆春首當其衝 龍磐公園風勢強勁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屏東報導

強颱「蘇拉」來襲,恆春半島首當其衝,不少漁民一早就到港口巡視海上風浪,加強纜繩防災,海岸線也拉起封鎖線,沒想到,居然還有業者載遊客到後壁湖,被海巡人員勸阻。

更多新聞: 送肉粽儀軌農曆七月要迴避?民俗專家指:閒雜「人」更多

強颱來襲,恆春半島首當其衝,龍磐公園停車場的風勢強勁,可見「蘇拉」颱風的威力有多強。

可以看見在這個平常風就滿大的龍磐公園,這邊的風雨是相當的強烈,記者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的站穩,但是稍早居然還有遊客試圖想要下水。

「蘇拉」來襲! 恆春首當其衝 龍磐公園風勢強勁

海岸線拉起封鎖線,禁止下海玩水,海巡署也在現場加強警戒,沒想到,居然有業者開小巴,載著換穿泳衣的遊客到後壁湖想要下水,被海巡人員當場勸阻。

民眾說,「好,走了拜拜。」

不敢輕忽強颱的威力,南灣居民把小船拉上岸,不放心又來綁繩子加強防颱,因為上次颱風的風浪,不只浪高打上堤岸,還把礁石帶上坡道。

南灣居民說,「看颱風的結構真的很結實,所以海浪已經慢慢再增大了,我們怕這個堤防這次遇到大潮,所以再做一些加強。」

不敢跟老天爺賭的還有這位老漁民,船隻停靠在港邊,纜繩都繫好了,還要再巡一次。

「蘇拉」來襲! 恆春首當其衝 龍磐公園風勢強勁

記者vs.漁民說,「颱風一來真的是風雨茫茫,這次的颱風會緊張嗎緊張啊,怕海浪拍打船隻相撞所以要綁好。」

靠海謀生的老漁民,最清楚大自然的威力,防颱措施做好做滿,才能降低財損風險。

更多新聞: 鬼月拜陰廟會中邪?七歲姑娘廟遭亂傳是惡鬼 他怒轟:自己壞事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