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開學日護童專案 黃偉哲視察校園防疫防颱整備工作
全國中小學開學日 台南市長黃偉哲迎接學生返校上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迎接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台南市教育局及282所國中小(含分校)齊力完成校園孳清,針對8個主要熱區94所國中小,進行校園噴藥防治作業。今(30)日開學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新營區新泰國小迎接學生返校上課,提醒師生做好防蚊措施,也到教室進行有獎徵答宣導登革熱防治。另外,9月適逢交通安全月,黃偉哲更大力宣導「車輛慢看停 行人安全行」交通安全觀念。

更多新聞: LIVE/蘇拉颱風估下午觸陸「警戒範圍擴大」 氣象局最新說明

台南開學日護童專案 黃偉哲視察校園防疫防颱整備工作

黃偉哲表示,這次開學日,有很多事情須同時面對,第一是開學的校園安全,第二是防疫工作,請師生務必注意小心,第三是防汛準備,即便颱風路線南移,還是要注意大雨,再來是節水,目前水情燈號已經轉藍燈,但是大家仍要節約用水,市府團隊會齊心兼顧這些工作,也祝福師生迎接新學期獲得滿滿收穫。

黃偉哲提醒,登革熱疫情對學校的威脅不容小覷,8月23、24日「全市校園防疫清潔日」,已由學校總動員落實「巡、倒、清、刷」並完成開學前的環境整理工作,各校開學後也要持續加強防疫工作。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除了全面啟動校園防疫,針對病例發生熱區、鄰近區及其他區域學校進行分級管制、強化巡檢與孳清,暑假期間也持續進行登革熱防治稽查輔導、製作衛教圖卡及孳清教學影片。開學前已由教育局各督導人員至熱區學校進行稽查,確保學校各項防疫工作確實到位,開學後教育局也會成立校園登革熱督導小組進行專案稽查,持續每週定期到校巡檢,督導並查核學校落實防疫情形。

台南開學日護童專案 黃偉哲視察校園防疫防颱整備工作

教育局也提醒各學校,強化親師生日常自主健康管理,鼓勵穿著淺色長袖衣物或噴灑防蚊液,如果有疑似症狀,務必立即就醫並向學校回報,為讓確診學生可以得到充分休息,確診請假在家休息學生不列出缺席紀錄,由學校提供同步遠距視訊教學,落實停課不停學,讓家長和學生安心,同時鼓勵學生擔任住家防疫小尖兵,每週2次負責巡視家中積水容器,與家人共同清理環境。

教育局表示,防疫小技巧影片已公布在教育局網站防疫專區及教育局臉書「教育花路米」,請民眾點閱分享;在開學第一週-友善校園週,各校會規劃全校師生登革熱、腸病毒及COVID-19防治衛教宣導,強化師生防疫知能並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教育局也籲請民眾到校運動時,勿將垃圾及飲料瓶罐隨意丟棄或將個人物品隨意堆置在學校周邊,避免病媒蚊孳生,共同守護住家、校園與社區環境的衛生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蘇拉逐漸逼近!警戒區範圍擴大 「這些地區」防豪雨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