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貓熊圓圓19歲了! 爽嗑蛋糕「吃到翻掉」萌樣曝
「圓圓」19歲的生日蛋糕。(圖/動物園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30)日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圓」的19歲生日,保育員特別運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製作專屬的「蛋糕」,一同與「圓圓」慶生,惟團團去年底病逝,所以這次特別在蛋糕上設計「熊天使」紀念「團團」,而「圓圓」也吃的津津有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蘇拉逼近! 金門港務局:往返五通「明起全天停航」

動物園表示,今年「圓圓」的生日,保育員以食物豐富化概念,為她精心設計獨一無二的蛋糕,貓熊館館長陳玉燕透露,因為「團團」的生日在9月1日,過往兩熊貓會一起吃蛋糕慶祝,孰料「團團」去年11月19日因癲癇發作,而於麻醉中沉睡離世,讓「圓圓」今年首次自己慶生。

快新聞/
「圓圓」19歲的生日蛋糕。(圖/動物園提供)
設計有「19」及「生日快樂」的蛋糕於今早9時30分布置完成,「圓圓」在展場現身後,先是心有靈犀地走向玻璃旁,似乎在向參觀民眾打招呼,而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也高喊「圓圓生日快樂」。
快新聞/
「圓圓」大啖19歲生日蛋糕。(合成圖/翻攝自動物園臉書)

接著,「圓圓」走到蛋糕前面,先是坐下來大啖她最愛吃的蘋果,一口一口嚼地津津有味,模樣超萌,接著再吃甘蔗。不過,「圓圓」似乎是吃的太滿足或太興奮,直接大掌一揮把蛋糕打翻,這是參觀民眾發起了陣陣驚呼。目前影片已有1.4萬人觀看。

陳玉燕先前回憶,2007年她開始接觸貓熊引進的計畫,所以在2008年引進大貓熊前,相關的培訓及準備工作都有參與。陳透露,「團團」及「圓圓」被挑選出來後,來台灣之前都是一直飼養在一起的,所以其實牠們的感情有點像兄弟姊妹。

陳玉燕透露,「團團」及「圓圓」到動物園後,園方的人都笑稱說,牠們在發情期間,比較沒有辦法成功自然交配,有點像在嬉戲的過程,後續繁殖得透過人工。同時大家也都打趣地嘲笑「團團」在整個交配過程中,「圓圓的性慾,遠不如來了一個蘋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在野整合非密室協商搓湯圓 黃珊珊:柯文哲代表民眾黨選總統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