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補助1.58億改善部落公設 原民會:營照有利長者環境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原民會今(30)日表示,為改善部落文化健康站周邊公共設施,已核定補助33件工程、補助經費共計1億5,867萬2,000元,包含全國11縣市27個鄉鎮區,預計改善137處部落公共設施,盼能營造利於原住民族長者活動的基礎條件,優化部落居住環境機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農族傳統服飾「水平織法」保存者施菊花 追頒三等原民專業獎章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原住民族地區不僅交通不便,相關基礎設施,常因「效益性」的考量下,不是損壞不堪使用就是設備缺乏不足。為配合部落文化健康站從121站增加至503站,原民會同時編列特別預算,期望改善部落文化健康站周邊的公共設施。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自2017年7月7日公布施行,其中「城鄉建設」項目下「原民部落營造」以原民會為主管機關。原民會指出,本次核定包括11個縣市27個鄉鎮區,預計改善137處部落公共設施,包括道路、擋土牆、護欄、休憩空間、文化意象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原民行政會議首移師高雄 夷將·拔路兒:推動恢復族名便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