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萬林攜手Illumina助攻智慧農畜 看好基因定序潛力
(圖/金萬林)

新一波農業革命帶來基因定序需求,基因檢測廠金萬林攜手全球基因定序儀器大廠Illumina,提供國內農業、畜產學研單位基因定序儀器、生物晶片與基因定序服務,讓台灣進入智慧農畜產業時代。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族群領軍漲96點!專家揭未來1關鍵:避免追高殺低

金萬林(6645)總經理楊文明表示,基因定序技術帶來新一波農糧革命。尤其引進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技術後,更有長足進步。例如DNA、RNA定序,通過定序進行農業型靶向基因分型,可促進品質與產量,加速農業現代化,帶來更多的需求。

金萬林表示,隨著基因體檢測儀器、晶片等不斷改良,基因體學技術也被引進到農業領域,為協助國內農業與畜牧業升級,攜手全球基因定序儀器大廠Illumina,提供農、畜產學研單位基因定序儀器、生物晶片與基因定序服務,以因應台灣農畜產的育種或選種需求,讓台灣進入智慧農畜產業時代。

金萬林將參加31日開展的台灣智慧農業週展覽,展出基因定序應用於病源菌檢測及育種篩選解決方案。

根據全球研調機構Data Bridge Market Research估計,全球農業基因定序市場將不斷成長,到2029年將達到246.9億美元市場規模。各國看到此趨勢,也競相投入資源,進行農業與畜產業的基因體研究。

金萬林指出,日本、韓國與中國都在2007年後陸續投入,進行農業基因體的研發或建置基因資料庫。台灣也急起直追,除了國家研究經費補助以外,2014年也在生技產業策略諮詢委員會(BTC)的決議下,設立「農業基因科技應用平台」,統合資源將學研單位成果加速產業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AI概念股領軍 台股終場收復月線站回167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