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光漢翹臀變公共財 《鬼家人》前進國際代表台灣角逐奥斯卡這1獎
林柏宏(左)在電影《鬼家人》中飾演鬼同志毛毛,和許光漢飾演的直男警察展開一段荒謬又暴笑的故事。(圖/翻攝自《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臉書粉專)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簡稱《鬼家人》)的台灣影星許光漢,席捲全台3.6億票房,榮登台灣2023年上半年華語電影冠軍寶座,主演之一林柏宏在片中的口頭禪「不敢相信」,更成為2023年度金句。如今讓台灣觀眾「不敢相信」的是,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受中華民國電影戲劇協會委託辦理,召開甄選會議,並在今(30)日宣布推薦電影《鬼家人》代表台灣角逐美國第96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也讓外界笑稱「許光漢的翹臀出征奧斯卡了」。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帥警撞臉許光漢!倒三角「完美翹臀」2百萬粉狂放大嗨翻


許光漢翹臀變公共財!《鬼家人》前進國際代表台灣 角逐奥斯卡這1獎
許光漢(左一)與林柏宏(左二)出演電影《鬼家人》,兩人在劇中展開一段荒謬又暴笑的故事。(圖/翻攝自《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臉書粉專)


《鬼家人》於今年2月10日上映,故事融合奇幻、靈異及LGBT等多元的類型議題,由許光漢、林柏宏、王淨主演,電影上映9天就達成破億票房紀錄。在劇中,直男警察吳明翰(飾許光漢)在辦案蒐證時誤撿冥婚紅包,之後便與因意外冤死的同志鬼毛毛(林柏宏飾)冥婚,兩人攜手辦案追凶,好展開一段荒謬又暴笑的故事。而許光漢還直接在片中大露屁股,讓一眾粉絲腎上腺素激增,不少網友大讚:「許光漢的屁股真的很翹」、「發自內心給讚」、「男生女生都要流口水」、「好想摸」。

許光漢翹臀變公共財!《鬼家人》前進國際代表台灣 角逐奥斯卡這1獎
電影《鬼家人》由兩大國民男神許光漢(右)、林柏宏(左)主演。(組合圖/翻攝自許光漢、林柏宏臉書)


如今許光漢的翹臀直接挺進奧斯卡,文化部表示,「今年報名奥斯卡金像獎參賽甄選的國片共9部,經甄選委員會議審慎討論,決議通過推薦台灣影史票房排名第7的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代表我國角逐美國第96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文化部也指出,推薦理由是該片「將傳統習俗與現代觀點巧妙結合,幽默與情感兼具,展現台灣文化及生活特色」。根據文化部提供的資料,《鬼家人》在台上映共獲得3.6億的票房,除創下台灣影史票房紀錄第7名、榮登台灣2023年上半年華語電影冠軍寶座外,該片也在南韓、香港、越南等全球各地獲得不錯的票房。

更多新聞: 老公才交保...孟耿如嘆「幸福快樂」好難 曬母女照求這件事惹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