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題材」帶動0056成飆股!存股族「不敢再買」網曝關鍵:不必擔心
「AI題材」帶動0056成飆股,網曝加碼關鍵。(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天股票市場中最熱門的題材莫過於「AI族群」了,隨著相關概念股的飆漲,也帶動不少有配置相關族群的ETF竟成了飆股,這讓存股族面臨「該買還是賣?」的抉擇,就有網友表示,包含不少AI概念股「0056還能買嗎?」,對此,有網友點出關鍵表示,「不必擔心」。

更多新聞: 「月薪6萬」找對象及格嗎?網點「一觀念」是關鍵:不能只看收入


「AI題材」帶動0056成飆股!存股族「不敢再買」網曝關鍵:不必擔心
原PO好奇0056成了飆股,還能繼續買進嗎。(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以「0056還能買嗎?」為題發文表示,0056成分股內含許多AI概念股,如廣達、緯創、技嘉,導致「莫名其妙從存股變成飆股」,但0056為高股息ETF,原PO擔心「如果之後配息不出來,是不是要踢出個股?那0056是不是會下跌? 感覺現在很混亂」。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給出建議表示,「有不能買的理由嗎」、「怕買貴是理由嗎」、「可以,反正存股跌了再加碼」、「穩定存股沒在看股價的,只有一直買而已,除非你想做差價,那也不用看ETF了,很多存股族都丟幾千萬進去了,從沒打算要賣,股價跌也沒在怕,他們更爽而已,一年股息都好幾百萬,每年靠股息啥事都不用做」;另外,也有不同網友建議,「貴就換別支存啊,幹嘛執著這支,還是有15-20元高股息可存,比0056發更好的,只要股價漲到我覺得差不多,我就換別支存,分散風險」、「持續買進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紅燈再賣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AI股翻船!大學生當沖緯創「賠掉整年生活費」無奈嘆:沒錢讀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