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全軍兵推展現野心 官媒稱「模擬攻擊南韓」

民視新聞/吳彔瑾、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韓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護盾」今天落幕,但北朝鮮的威脅仍舊持續,不但展開全軍兵推,威脅要併吞南韓,還在昨天深夜、朝日本海方向發射2枚戰術飛彈,引起日本強烈譴責。

更多新聞: 正妹主播被控人設翻車!他分飾多角幫配音 網歪樓:最棒聲優

南韓聯合通訊社記者說,「北朝鮮官媒報導,因應韓美聯合軍演,人民軍參謀總部29日展開了全軍指揮演習。」

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8月31日結束,但北朝鮮不甘示弱,8月29日就啟動全軍訓練,並且私毫不遮掩擴張野心。

南韓聯合通訊社記者說,「北朝鮮完全展露入侵南韓的企圖,表示兵推目的是要擊退任何敵方的來犯,然後展開全面反攻占領整個朝鮮半島南部。」

官媒公布的畫面中,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指揮所聽取簡報,用指揮棒指著地圖上的南韓忠清南道雞龍台,恐嚇意味十足。北朝鮮這次兵推,包括緊急狀態的預備砲兵動用、敵後戰線的建立,以及阻擋海外武力介入。南韓聯合通訊社就表示,這是平壤首度公布這類兵推。

另外,北朝鮮的威脅可不只有常規武力,核武力的恫嚇,更是令鄰國擔憂。為了反制美國出動B1轟炸機參加美韓軍演,北朝鮮又試射彈道飛彈。

NHK主播說,「2枚飛彈最高飛行高度皆為約50公里,第1枚飛彈飛行距離約350公里,第2枚則是約400公里。」

北朝鮮軍方透過官媒宣布,30日深夜是在平壤郊外的順安國際機場,進行戰術核打擊訓練,模擬攻擊南韓的指揮所和機場等設施。對此除了日本再度強烈譴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呼籲平壤,盡早重新坐上談判桌。

更多新聞: 現代生活大不易!日本18歲女生的擔憂 有三分之一不想「傳宗接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