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累積雨量破350毫米 台11線遭淹成小河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蘇拉雖然逐漸遠離,但上午卻為台東帶來驚人雨勢,東河鄉的累積雨量已經突破350毫米,造成多處淹水,省道台11線,積水實在太深,甚至有小貨車熄火,還好有2輛機車幫忙才脫困,大雨也影響視線,甚至有小客車閃站牌自撞,還好人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見妹子穿運動內衣+瑜珈褲出門…他問「是啥心態?」 網喊1穿搭更醜

台東大雨狂下,洪水從山坡不停往下流,就像小瀑布。

省道台11線,馬路也變小河,整個淹過腳踝,駕駛只能冒險涉水而過,開車就像開船。

台東累積雨量破350毫米 台11線遭淹成小河
不過積水真的太深,這輛小貨車直接熄火,還好有2台機車幫忙綁上繩子拖車,還是動不了,最後得有人在後面推,才終於脫困。

民眾說,「(第一次這樣子)對,(以前沒有淹到省道)沒有。」、「水太深淹起來,(熄火了)熄火了不能發動,(你剛開不知道前面水那麼深),沒有看到啊。」

大雨影響視線,成功、東河地區,甚至有林業署台東分署的公務車發生自撞,全是因為公車站牌滑到路中央,閃避不及,撞上護欄。

不但車頭全毀,就連鐵板也整個掉下來,還好駕駛人沒事。

民眾說,「剛上救護車,好像背部有不舒服,(送往成功分院患者意識清楚)。」

台23線又再度發生坍方,跟車子一樣大的大石頭往下砸,佔據其中一線道,工作人員出動怪手,希望搶快搶通。

台東累積雨量破350毫米 台11線遭淹成小河
​​​​台東東河鄉到下午時,累積雨量已經破350毫米,造成溪水暴漲,不斷沖刷大石頭,光看就觸目驚心。

就連景點水往上流,也因為淹水變成水往下衝,還好下午3點雨勢終於減弱,台東各地淹水才終於退去。

更多新聞: 最適合打工的地方?他狂列18項麥當勞優點 網認同:進可攻退可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