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打工的地方?他狂列18項麥當勞優點 網認同:進可攻退可守
有網友分享工作經驗,認為麥當勞是「最適合打工地方」。(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的速食店「麥當勞」,憑藉穩定品質與快速取餐擄獲客群,健全的員工培訓及福利制度,也吸引不少二度就業者或銀髮族投入,成為所謂的「麥胞」一員。近期就有網友分享工作後的心得感想,狂列18點大讚「麥當勞是這輩子最適合打工地方」,文章曝光雖引起正反兩面的熱烈討論,依舊有不少人點頭認為真的很不錯。

更多新聞: 年過40沒專長?他問履歷空白「能找什麼工作」 釣大批網狂推這1行

該網友28日於Dcard「工作」版發文,一口氣列出18項在麥當勞打工的優點:

1.工時固定
2.休假固定
3.一定給你休滿一個小時
4.完全不會偷你的休息時間
5.第一餐超值全餐免費
6.第二餐直接給你半價但是要簽名
7.不會有兩段班狀況
8.店經理年收一定破百
9.有自助點餐機結帳不用被計時
10.PT就可以有勞保、健保、勞退
11.定期一定加薪
12.國定假日雙倍時薪
13.大夜一個小時最多255
14.年、病、婚、產假可選休假或補薪
15.制服是免費的
16.定期會有員工旅遊
17.可以申請獎學金
18.寒暑假可以返鄉工讀

文章曝光後還有人另外補充「颱風假可以搭計程車上班報車資且時薪雙倍」、「大選日憑投票通知單上班時薪雙倍」、「還有2週發一次薪水,有時候打工真的是急需用錢」、「每週排班,時間很好調整」。但也有人表示「其實很多都是基本的」、「頂多稱得上是有制度的公司,但對打工族來說算是比較有保障的」、「10、12、14其實是法律規定...如果在座各位沒有我建議提告」。

最適合打工的地方?他狂列18項麥當勞優點 網認同:進可攻退可守
原PO列出18項在麥當勞打工的優點。(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還有人針對細項提出反駁,覺得原PO正職跟兼職都沒搞清楚,「你有幾點都打錯」、「5跟6為什麼第一餐免費?應該只有正職免費吧?」、「8沒有破百喔」、「騙人!我就只能休半小時」、「等等!是你們店的福利比較好還是你沒做過麥當勞啊?員工餐明明就是半價」、「員工餐免費大概18年前的事了,某次改時薪85的時候,就收掉福利了」。

最適合打工的地方?他狂列18項麥當勞優點 網認同:進可攻退可守
麥當勞的「正職人員」與「兼職人員」福利制度。(圖/翻攝自麥當勞官網)

儘管如此還是有人認為「基本阿!但就是很多做不到」、「永遠都只給四小的班我做的很開心欸!目的不是賺錢,做身體健康的,而且上四小都一定讓你準時下」、「所以我妹從高中打工做到現在,都升襄理了」、「同意,進可攻退可守,求職或求學過程可以打打工,不知道做什麼可以升上去,知道做什麼,可以邊往那個方向走,邊在麥當勞自由的排班」。

更多新聞: 台積電菜鳥上班3個月「每天被罵哭」 網建議做到1關鍵:頭過身就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