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菜鳥「準時下班」竟遭主管約談?她嘆:每天提早到…網苦勸快跑!
一名新鮮人抱怨自己因每天準時下班而被主管約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職場上往往有許多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不少新鮮人經常擔心自己太菜,因而不小心誤踩了地雷。最近就有人上網分享自己的才入職沒多久就被主管約談,原因竟是自己每天都準時下班,讓總是提早到公司的她感到很委屈,不禁上網詢問大家「這就是職場嗎」,文章一出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人都苦勸她「快跑」。

更多新聞: 在地小黑爽躺路上像「天坑」 照片曝光網笑:這個洞嚕過去會有聲音


提早到也沒用?職場菜鳥「準時下班」慘遭主管約談 網苦勸快跑
一名新鮮人抱怨自己因每天準時下班而被主管約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22日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今年剛畢業的新鮮人,很幸運地在一畢業就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從7月工作到現在,為了準時下班、早點回家,每天都提早約20~30分鐘到公司,就連午餐也是買回來邊吃邊做,根本休息不到1小時,沒想到卻被主管約談說「每次都準時下班不太好」,雖然主管很溫柔但她還是滿委屈的,懷疑是不是自己剛出社會不懂職場文化,直問「難道就像主管說的這就是職場嗎」,並且忍不住高喊「我事情做完了到底是要裝忙什麼啦」。

提早到也沒用?職場菜鳥「準時下班」慘遭主管約談 網苦勸快跑
一名新鮮人抱怨自己因每天準時下班而被主管約談。(圖/翻攝自Dcard)

貼文發出後在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不少人都在留言區分享自己的經歷並提供建議,「下班時間到不能下班真的很好笑」、「並沒有他說的職場,純粹壓榨員工而已,我常聽到的是,在公司越晚走的,考績給越爛」、「我都懶得理,反正能力做出來,真的要搞什麼就再找就好,總有更適合的」、「是我,就離職,我能力好可以在8小時內用完準時下班,難道不好嗎」、「想當年入職看前輩們上班泡咖啡、吃點心、到處晃到處聊,下班or週末才開始工作,我做不到兩個月就跑了」。


更多新聞: 奶奶跟乖孫說「冷氣壞掉了」 他到現場看傻:和想像不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