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倒灌!東港又變水鄉澤國 民宅淹水!居民:歷年來最嚴重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今天適逢年度大潮,加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推升水位,造成屏東東港地區多處淹水,而且水深及膝,讓一早準備出門上班上課的民眾都受到影響,甚至有許多民宅都進了大水,大家都說這是歷年來最嚴重的淹水狀況。

更多新聞: 用生命讀書?特斯拉男「國道解放雙手」愜意看小說 離譜畫面惹怒網

東港居民說,「都滿出來了,它抽出來又流回去。」

抽水機不停運作,把水抽到內港,但適逢年度大潮,海水馬上又倒灌了進來。

東港居民說,「抽水站都失去效用了,整個都失去效用了。」

民眾笑稱,就算有抽水站也起不了作用,因為8月31日一大早開始,東港市區幾乎就成了水鄉澤國一樣,而且淹水高度都到了膝蓋,學生騎著腳踏車涉水要去上課,有的乾脆光腳丫用走的,至於開車族,幸運的過了淹水區,但底盤較低的,中途就拋錨,只能找來吊車幫忙。

里長辦公室說,「在淹水了水來的很急,如果有車輛的拜託要移動一下。」海水倒灌!東港又變水鄉澤國 民宅淹水!居民:歷年來最嚴重里辦公室緊急廣播,要里民趕快移車,也有里長直接站到路口指揮交通。

屏東東津里長葉而項說,「那是要載學生上課的校車啦。」

天氣好沒有下雨,但大潮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將海水不斷推上岸,轎車跟漁船就像肩並肩停放一樣,許多民宅也都進了水,家具、床墊緊急墊高,民眾無奈全寫在臉上,唯一無感的,就是熟睡中的小嬰兒。

東港居民說,「今天大潮啦!今天沒有下雨的水都鹹水。」海水倒灌!東港又變水鄉澤國 民宅淹水!居民:歷年來最嚴重東港居民說,「大潮啦!初一十五都大潮,大潮這個沒話說啦。」

東港居民說,「這次最嚴重淹起來的速度恨快。」

就算提早防範架設水閘門,但大水還是進了家裡,還好這水來的快去得也快,居民也開始清理家園,要讓生活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旗津淹大水「鴨子路上游」 海岸路店家悶燒火警消防涉水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