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16萬惹爭議!網友起底貧困生「生活奢華」 全身名牌引眾怒
中國東營市愛心救助中心集資約新台幣16萬元,幫一位女學生繳納學費,贊助生活費,有眼尖網友質疑,女學生的生活照中都是名牌貨,懷疑是假貧困真騙錢。(圖/翻攝「PYG視界」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開學之際,仍有許多家庭需要為孩子的學費苦惱,一些組織會向社會善心人士募款,資助孩子們接受基本教育,8月26日,中國東營市愛心救助中心於發佈一段影片,他們集結111位善心人士捐款,共計36666.6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萬元,幫一位女學生繳納學費,考慮新的學年,需要購買文書用品及生活費,便將餘款親手交給女學生,眼尖網友卻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更多新聞: 車手變火球!中國摩托車表演突爆炸起火 「同伴狂騎不敢停」驚險片曝光

救助16萬惹爭議!網友起底貧困生「生活奢華」全身名牌引眾怒
救助中心募款約新台幣16萬元,幫女學生繳納學費,餘款則親手交給女學生當作生活費。(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影片在女學生家中拍攝,志願者一疊現金親自交給女學生,起初女學生還推託不用,在志願者堅持之下才收下資助,本該是美事一樁,但網友發現女學生家裡裝潢奢華,精緻的歐風家具,壁掛式大電視,連桌上的礦泉水,都不是喝平價品牌農夫山泉水,反而是喝單價較高的百歲山,讓網友質疑是否符合貧困家庭特徵。
救助16萬惹爭議!網友起底貧困生「生活奢華」全身名牌引眾怒
救助中心一度出面澄清,然而遭網友打臉,目前該中心的相關社群全數關閉。(圖/翻攝「杭哥雜談」、「PYG視界」微博)
面對大量的質疑,東營市愛心救助中心做出回應,聲稱網友不了解家庭實際情況,透露女學生為單親家庭,媽媽獨力扶養一兒一女,小兒子在2021年發生車禍,生活無法自理,這樣的說詞網友並不接受,紛紛挖出女學生的生活照,發現他使用的是2022年開賣的iPhone 14 Pro Max,手戴Apple watch,墨鏡是奢侈品牌YSL,肩背英國品牌Vivienne Westwood包包,讓網友感嘆貧困生用的東西比他還高級,而該中心的社群帳號全數關閉。

更多新聞: 貨架也豆腐渣?中國工人搬運中失手 下秒上百個馬桶「骨牌式」墜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