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到「蘇拉」颱風尾 枋寮海水管線被打斷損失慘

民視新聞/洪明生、劉尹淳 屏東報導

年度天文大潮來襲,加上颱風,屏東枋寮新龍村海堤旁,養殖漁業的海水管線,又再次被打斷,有石斑養殖業者一早發現抽不到海水,緊急派人去把管線接上。業者說,這個區域缺乏海水供應站,只能靠自己在海邊拉管,上回杜蘇瑞颱風毀損過,嚴重損失。

更多新聞: 中元普渡現場長這樣?陰陽眼親述好兄弟搶食狀況:很像在搶孤

養殖業者說,「大浪就是這樣,這樣喔打上來就是這樣。」

颱風蘇拉逐漸遠離,但海邊的浪還是很大,海堤上布滿密密麻麻的水管。

全都不堪海浪衝擊,有的被沖斷,有的則被沖到海堤另一端的馬路上。掃到「蘇拉」颱風尾 枋寮海水管線被打斷損失慘月初的卡努颱風,已經把抽水設備、水管全破壞殆盡,沒想到,這回碰上年度大潮,上午海岸線最低處的屏東枋寮新龍村海堤旁,抽海水的水管又二度被打斷,讓漁民很無奈。

石斑養殖業者戴昆財說,「早上6點多,滿潮而已就積起來了,早上我們大家都沒水可用,趕緊搶修。」

屏東縣枋寮鄉養殖漁業興盛,養殖的魚種包括龍膽石斑、午仔魚等,其中午仔魚的養殖面積,高達219公頃,產量更是全縣第一。通常養殖業者會從海邊接管線引進海水養魚,只不過,颱風來襲或是滿潮時刻,水管經不起大風大浪就會斷裂,說好的海水供應站,卻遲遲沒下文。掃到「蘇拉」颱風尾 枋寮海水管線被打斷損失慘石斑養殖業者戴昆財說,「就不做(海水供應站),十幾年了啦,就是不做(海水供應站)這樣啊。

養殖戶一早派人忙著接管,每逢颱風就得反覆做相同的動作,強烈的海浪將引用海水的水管給吹破,靠天吃飯的漁民,這回損失恐怕又很慘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中元普渡「買芒果來拜」 網友大讚:入境隨俗的台美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