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IT中元普渡「買芒果來拜」 網友大讚:入境隨俗的台美友好
AIT中元普渡「買芒果來拜」。(圖/取自AIT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昨(30)日為中元節,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舉行普渡拜拜,副處長柯傑民、發言人鄧艾德均前往市場採買需要的物品、食品,而在挑選素果的時候,他們看中的是先前遭中國封殺的台灣芒果,該影片一出,網友大讚,「入境隨俗的台美友好」。

更多新聞: 大學該給多少生活費?他喊「1數字」女兒氣到冷戰 內行揭最完美金額

AIT透過臉書公布影片並說到,最台的美國愛台協會入境隨俗,也忙中元普渡大拜拜!AIT附近的內湖湖光市場應有盡有,各種供品都能一次買齊,AIT副處長柯傑民與發言人鄧艾德作伙結伴一起去湖光市場採買,店家們都熱情友好招呼,讓人感受到台灣滿滿的人情味。

AIT表示,除了鮮花和各種豐盛好料,台灣芒果滋味香又甜,一定要買來祭拜讓好兄弟品嘗品嘗,另外,柯傑民、鄧艾德還讓金紙與三牲也有濃濃美國風,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們選的供品還包括「美式炸雞」,紙錢還有寫著「冥都銀行」的美鈔、台幣、日圓,相當國際化。

該段影片一出後,網友紛紛說到,「二個最英俊的帥哥採買(入境隨俗)鮮花,水果和各種豐富好料,祭拜好兄弟,美台友誼讚」、「每年都覺得AIT拜的既澎湃又很道地」、「入境隨俗,AIT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多處公路積水 「水往上流」成向下衝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