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該給多少生活費?他喊「1數字」女兒氣到冷戰 內行揭最完美金額
1位網友表示,女兒即將要上大學,希望生活費能給到1萬元,但原PO則認為8000元就夠,女兒一聽直接氣到不想跟他說話。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開學季到來,當中也不乏一些遠離家鄉,到外地念書的學生,這也使得許多家長開始為孩子的生活費傷腦筋。近日1位網友發文,表示女兒即將要上大學,但因讀的是設計系,要買許多材料、工具,希望生活費能給到1萬元,但原PO則認為8000元就夠,女兒一聽直接氣到不想跟他說話,文章曝光後,引發全場兩方論戰。

更多新聞: 妹子上大學見考試「都不用訂正」直搖頭 網曝原因嘆:都成年人了


大學該給多少生活費?他喊「1數字」女兒氣到冷戰 內行揭最完美金額
有網友因生活費要給多少,和女兒大吵一架。(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女兒考上了某大學的設計系,雖然有抽到宿舍,省下不少房租錢,但卻在討論生活費時和女兒發生口角,女兒在詢問其他科系的同學後,發現人大概一個月會給6000元零用錢,但由於自己的念的是設計相關科系,學姐透露將來會買許多材料和工具,花費不少,因此女兒希望每個月都能有1萬元的生活費。


大學該給多少生活費?他喊「1數字」女兒氣到冷戰 內行揭最完美金額
原PO認為從學校回家的交通費,自己都會另外給,因此覺得每個月8000元應該就夠。(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不過,在原PO計算過後,認為從學校回家的交通費,自己都會另外給,因此覺得每個月8000元應該就夠,但女兒一聽後竟氣得不和她說話,冷戰了好幾天,因此原PO好奇「你們覺得一個月大概要給多少才夠?」。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多方論戰,不少人認為「我20年前唸大學爸媽就至少1個月給15000了。話說爸媽自己1個月8000有辦法吃三餐加上日常支出嗎?還在大學時期至少要讓她吃營養吃飽吧」、「現在的物價,1個月6000元,1天200元,三餐能吃飽嗎?」、「每家小孩讀的科系不同、花的錢也不會一樣,千萬不要比較」。


大學該給多少生活費?他喊「1數字」女兒氣到冷戰 內行揭最完美金額
隨著開學季到來,使得許多家長開始為孩子的生活費傷腦筋。(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材料費實報實消,要讓她學理財才不會亂花錢」、「很簡單實報實銷,玩樂錢沒有,要玩樂叫她大一就去打工,再吵一毛都不給,直接叫他出社會」、「永遠不會嫌夠的,會一直找機會往上加」。


留言區中更出現1位「我是大四剛畢業的設計系學生」,該名網友表示,大一及大二是最忙課最多的時候,幾乎每個晚上都在學校做作業,沒辦法參加社團活動,也沒空打工,並透露自己在雲林念書,每個月就要花費萬元的生活費,如果在中部一定更高,且材料費真的不便宜,「尤其大四的畢業專題,直接花掉兩個月以上的生活費吧」,原PO見狀後便答應了女兒的要求,表示「妳的建議非常棒,看完後已經跟女兒談好,1個月1萬材料費我會另外給」。


更多新聞: 拿安卓手機=沒朋友?高中生因「1功能」想換iPhone 網一看全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