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都在裝忙!竹科工程師「每日工時2小時」年領300萬 網揭暗黑真相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有大學同學在新竹科學園區某系統廠任職,不僅能準時上下班,每天實際工時還只有2~3小時,但年薪卻高達80萬。(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畢業後,都會選擇投入科技業擔任工程師,認為薪水通常都較為優渥,也比較有前瞻性,但工作壓力相對起來也會更大。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有大學同學在新竹科學園區某系統廠任職,不僅能準時上下班,每天實際工時還只有2~3小時,但年薪卻高達80萬,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公司周轉不靈!竟向員工「借70%薪水」還得簽協議書 網全看傻:快離職


原來都在裝忙!竹科工程師「每日工時2小時」年領300萬 網揭暗黑真相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有大學同學在新竹科學園區某系統廠任職,不僅能準時上下班,每天實際工時還只有2~3小時,但年薪卻高達80萬。(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竹科有這麼爽的系統廠?」為題發文,表示這天和大學同學和學弟們相約聚餐,當中有位私立大學碩士畢業的學弟,目前在新竹科學園區某系統廠任職,擔任韌體(firmware,簡稱FW)工程師。

原PO透露,這位學弟表示,自己的工作「超爽」,工程師大多可以準時上下班,「上班有人去慢跑、睡覺、看影片,廁所都是滿的,有的一蹲就是兩、三小時起跳,都不怕長痔瘡。還有健身房可以用,新進工程師年薪大約80萬上下,重點是!!實際工作時間2-3小時以內」。


原來都在裝忙!竹科工程師「每日工時2小時」年領300萬 網揭暗黑真相
學弟表示,自己的工作「超爽」,除了能準時上下班外,工作時更是有許多空閒時間。(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此話一出讓原PO相當羨慕,便向學弟詢問公司資訊,但學弟怕被太多人知道,不願透露,這也不禁讓原PO起疑心,好奇「其他同學工時都蠻長的,系統廠可能真的有職缺工時這麼短的,但寫韌體的起碼都8-10H/Day起跳吧?」。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這種很多,還有不用去公司的」、「他過那麼爽,能練功?」、「很多系統廠都這樣吧,FW事情做得快很多時候都馬在裝忙,1週認真工作不知道有沒有8小時」、「系統廠日常啊,做太快人家覺得你沒事」、「有一家滑手機到下班,越敢摸魚越爽」、「更多工程師年薪300萬一天工作2小時的」、「我都年薪300萬在家工作,每周工時2小時啦」。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比年薪80萬高,一樣涼的職缺也有啊」、「在新竹要找到肯領年薪80萬的工程師,有多難呀」、「我2013進系統廠就跟你學弟的狀況一樣了,但問題是後續年薪提升速度緩慢,會極度想跑」、「Google年薪你4倍依然很爽,有點志氣好嗎」、「80(萬)這樣涼叫爽 我看你是格局小了,沒見過世面,150(萬)這樣爽的都有」。


更多新聞: 台北人遭歧視?妹子面試「說2句話」被刷掉 主管因1關鍵只愛北漂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