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做早餐店「月薪33K只休4天」她曝3優點 過來人搖頭:寧可做超商
有位在早餐店工作的女網友發文,表示每個月薪水3萬3000元、月休4天,好奇「你各位會繼續待下去嗎?」。(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出社會後,總會希望有份穩定工作,提升生活品質。而在近日,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目前正在早餐店工作,每個月薪水3萬3000元、月休4天,並列出「3個優點」,好奇「你各位會繼續待下去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台北人遭歧視?妹子面試「說2句話」被刷掉 主管因1關鍵只愛北漂族


妹子做早餐店「月薪33K只休4天」她曝3優點 過來人搖頭:寧可做超商
有位在早餐店工作的女網友發文,表示每個月薪水3萬3000元、月休4天,好奇「你各位會繼續待下去嗎?」。(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去年畢業,目前在目前在早餐店工作,每個月休4天,薪水扣掉勞健保後,實領3萬3000元,上班時間為早上4點30分至13點30分,原PO列出這份工作的「3個優點」,就是「同事好相處」、「下班有自己的時間」、「不用擔心被主管找」,但原PO也好奇大家意見「如果是你會繼續待下去嗎?」、「我是想說1個工作至少做滿1年,真的不適合在離職,順便問問各位,都是怎麼找到自己喜歡且能做長久的工作呢?」。


妹子做早餐店「月薪33K只休4天」她曝3優點 過來人搖頭:寧可做超商
有曾做過超商的網友高喊「去做過早餐店,我一天就跑了」。(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太能理解月休4天怎麼能做得下去?真奴」、「不會,月休8天我都快死了」、「不會,去做過早餐店,我一天就跑了,工作區擁擠、油煙味很重也很累,月休四天其實有點少,上班時長也滿長的,如果是我我會寧可做超商,By the way 我是有做過超商才這麼說的」、「上班時間已經可以算夜班時薪,還這種薪水?然後休4天是什麼?妳打的好處不是基本嗎?拜託,有沒有那麼奴」。

不過,也有網友分析「如果是1.想發展其他行業的過渡期,2.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迷茫期,可以在這待著,至少有薪水加下班後真的可以規劃時間,計畫要想好,因為有幾天下班會累到回家直接睡著,月休少真的會蠻辛苦的,思考一下你的規劃再決定也不遲」。

更多新聞: 公司周轉不靈!竟向員工「借70%薪水」還得簽協議書 網全看傻:快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