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變職場邊緣人!他超苦惱鄉民卻狂讚 內行逆風曝隱憂:你會很慘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成為了職場邊緣人,相當苦惱,但網友們卻一面倒給出讚聲,高喊「職場邊緣才好」。(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人工作時,總是希望能和同事們打成一片,或者交到幾個知心好友,但若不小心被邊緣,內心恐怕不太舒服。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公司協理下個月要退休,同事們一起寫了卡片送給他,沒想到自己完全被蒙在鼓裡,直到協理在群組謝謝大家,自己才知道這件事,感嘆「完完全全被公司跟同事們邊緣了」,文章曝光後,網友們反讚「職場邊緣才好」。

更多新聞: 40年房貸每月繳3萬!他驚「到70歲才還清」 內行揭真相:爆賺一波


慘變職場邊緣人!他超苦惱鄉民卻狂讚 內行逆風曝隱憂:你會很慘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成為了職場邊緣人,相當苦惱。(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被公司邊緣怎麼辦?」為題發文,表示公司協理下個月要退休,同事們為了給他一個難忘的回憶,一起寫了一張卡片送給協理,內容中有人寫寫一段話,也有人簽名致意,但自己完全沒有被問要不要寫,直到事後協理在群組謝謝大家,自己才終於知道有這件事情,讓他內心相當受挫,大嘆「完完全全被公司跟同事們邊緣了,怎麼辦?有掛嗎?」。


慘變職場邊緣人!他超苦惱鄉民卻狂讚 內行逆風曝隱憂:你會很慘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幾乎一面倒大讚「這樣才好,傻傻」、「有什麼不好的?被喜歡跟被討厭的風險一樣大,你邊緣你就沒風險」、「錢有準時進帳就好」、「人際交流很累人的好嗎」、「薪水有少嗎?沒有的話就沒差,反正職場也是逢場作戲居多」、「職場邊緣才好」、「演戲缺席,這不是什麼壞事」、「上班是去賺錢的,你以為讀國中?」。


不過,也有人點出「職場邊緣人」的背後隱憂「最好這樣還好,遇到公司的地雷與問題時只有你還在狀況外,一點消息都沒法探聽到會很慘」、「前公司主管兒子滿月,老人都給紅包我沒給,然後公司裁員,我是第一批走的」、「你想升職就不好,躺平就很好」。


更多新聞: 妹子月領40K扛400萬房貸…嘆「沒資格生小孩」 網見1支出傻了:無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