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超過多少才會快樂?過來人曝「最佳甜蜜點」 感嘆:最近又漲價了
有網友好奇,一個人的月收入要領多少,才會到達所謂的「快樂甜蜜點」。(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萬物皆漲、薪水不漲的年代,讓不少年輕人對婚姻、生孩子紛紛怯步。對此,就有網友好奇,一個人的月收入要領多少,才會到達所謂的「快樂甜蜜點」?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就有人感嘆,過去的收入還可以維持,但「最近漲價了」。

更多新聞: 妹子做早餐店「月薪33K只休4天」她曝3優點 過來人搖頭:寧可做超商

月薪超過多少才會快樂?過來人曝「最佳甜蜜點」 感嘆:最近又漲價了
有網友好奇,一個人的月收入要領多少,才會到達所謂的「快樂甜蜜點」。(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認真問!台灣月薪多少是快樂甜蜜點?」,表示「很多人都說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所以錢還是很有重要性,但是很多科學證實,錢的快樂提升會有一個甜蜜點,超過甜蜜點之後,錢再多,甜蜜指數也未必同步上升」。

原PO也好奇,「假設都是一般人,沒有富爸爸富媽媽的白手起家打工仔,也沒有收租或變成少年股神等等特殊狀況,就以一般社畜來說,月薪大概在台幣多少錢左右是快樂提升甜蜜點,好奇認真問,不鬧」。

月薪超過多少才會快樂?過來人曝「最佳甜蜜點」 感嘆:最近又漲價了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就有感嘆過去的收入還可以維持,但「最近漲價了」。(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給出自身看法,「如果是夫妻,要合起來有20萬才行」、「一家四口一個月20萬很難存錢」、「7萬吧,再上去會突然責任變很重」、「最近漲價了,從9萬漲到11萬」、「年薪沒百萬都窮活」、「考慮到通膨,月薪40萬才是正解」、「10~15萬」、「一個人,我覺得是要8萬」。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個人6萬就好,不像上面那些貪婪的人」、「37k,無憂無慮時」、「爸爸是誰比較重要」、「甜蜜點蠻低的,兩個人6萬就很舒服」、「什麼鬼,當然越多越好」、「現在80幾K,但想想還是以前32K的時候開心」。

更多新聞: 公司周轉不靈!竟向員工「借70%薪水」還得簽協議書 網全看傻:快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