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路竹、茄萣海水倒灌 一度淹進社區住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連續2天大潮,讓高雄沿海的路竹和茄萣區也出現海水倒灌,從早上7點多,水開始淹進社區,包括路竹區的多處魚塭、茄萣區金鑾宮周邊道路,水還一度淹進民眾住家,一直到早上10點多,積水才逐漸退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旗津淹大水「鴨子路上游」 海岸路店家悶燒火警消防涉水灌救

路竹養殖業者 vs.記者說,「之前沒有這麼滿啦(沒有這麼滿過喔)嘿啊,沒這麼滿過(這次第一次),你有魚塭或魚不見嗎,我之前魚塭的水有加比較少,是別人魚塭流過來我這邊,害我早上一直搶救,他一游過去我那邊,我的魚就會跑過去他那邊。」高雄路竹、茄萣海水倒灌 一度淹進社區住家受到年度大潮的影響,高雄路竹區頂寮里的多處魚塭,都出現淹水情形,早上7點多最大潮,排水孔都在冒水,水排不出去,水深一度達到15~20公分,民眾都得涉水而過;另外在茄萣金鑾宮周邊道路,也同樣出現淹水,一度淹進住家,還有店家因此無法做生意,損失難以估計。高雄路竹、茄萣海水倒灌 一度淹進社區住家而這次因為受到蘇拉颱風影響,颱風低氣壓推升潮位更高,形成加成作用,高雄潮位最大值達到1.37公尺,創下20年來歷史新高,目前最高潮位已過,積水逐漸消退。

更多新聞: 陳盈潔入獄滿1週!桃園女監曝「最新身體狀況」:有看護協助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