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大潮+颱風 打斷海水抽水管 屏東養殖場抽嘸海水 損失嚴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屏東縣枋寮鄉的養殖漁業興盛,不少養殖業者從海邊接塑膠管引進海水養魚,繼上次度「蘇瑞納」颱風之後,這回「蘇拉」颱風來襲,儘管是「掃到颱風尾」,沿海養殖管線也都損毀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通河東街凌晨火警 日籍男星一度OCHA送醫急救

養殖業者戴昆財說,「還好蘇拉颱風沒有進來,要不然是強烈的又遇上滿潮,就會更嚴重,你看今天上午還好颱風沒進來,上午滿潮6點多才滿潮就漲海水,還好養殖管線都還在沒有被推入海,不過上午大家都沒有海水可用,趕快搶救。」

屏東縣沿海的枋寮、林邊、佳冬鄉,都是國內養殖漁業重鎮,養殖的魚種包括龍膽石斑、午仔魚等。但是,年度天文大潮來襲,加上強碰颱風,屏東枋寮新龍村海堤旁,抽海水的水管又再次被打斷,有石斑養殖業者今天(8月31日)上午發現,抽不到海水,立刻派人前往把水管接上。由於這個區域10幾年來,一直缺乏海水供應站,養殖業者只能自己在海邊拉管線抽海水,但每逢颱風,強烈風勢吹破管線,無海水可用,恐造成嚴重損失。

更多新聞: 用生命讀書?特斯拉男「國道解放雙手」愜意看小說 離譜畫面惹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