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破案了!中捷車廂遭怪客塗鴉 警掌握2外籍男發布通緝
中捷車廂遭到亂塗鴉。(圖/中捷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中捷運高鐵台中站一列備用車24日晚間遭到不明人士闖入塗鴉,發現有2名可疑人士破壞圍籬入侵,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追查,經調閱逾百支監視器後,鎖定嫌犯為德國及捷克的男性國際快閃塗鴉客,將依《刑法》毀損罪、《大眾捷運法》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由中檢發布通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摸黑偷闖中捷「對車廂塗鴉」 2嫌最高恐挨罰百萬

中捷公司25日表示,24日晚上將近9時,有2名可疑人士破壞高鐵台中站尾軌區鄰台鐵新烏日站軌道側的圍籬,入侵軌道並對停放於尾軌區的備用車進行塗鴉,2人停留約15分鐘,中捷工作人員發現列車遭塗鴉後,除報警處理,也立即派員檢修列車,檢修後確認該列車車體未遭破壞,列車設備皆正常。

中捷說明,尾軌區設有監視器,為避免再發生有人入侵,將加強監控該區域;遭破壞的圍籬已於今日上午修復完成,塗鴉列車也將盡速完成清洗。本次事件後續公司也將配合警方積極追查,一經查獲將從重處理。

更多新聞: 塗鴉客闖中捷噴漆塗鴉 入侵軌道可重罰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