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客闖中捷噴漆塗鴉 入侵軌道可重罰百萬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列車,遭到塗鴉客闖入彩繪,捷運公司發現後立刻報警,發現2名不明男子闖入軌道內,待了15分破壞車廂塗鴉。警方表示,已經循線掌握特定犯嫌將追查到案,另外捷運公司表示,塗鴉客闖入軌道區,違反《大眾捷運法》,最高可以重罰百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首次海水檢驗結果出爐

24日晚上9點多2名男子闖入捷運軌道區,在車廂旁鬼鬼祟祟,這一待15分鐘才離開。中捷員工巡查列車發現,不得了了,車廂竟然遭到塗鴉。

車廂被塗鴉客噴漆彩繪,中捷公司立刻報警,因為被塗鴉的列車,當時停在高鐵台中站的尾軌區,現場都有鐵圍籬,也就是說,塗鴉客可能先破壞圍籬後才爬入塗鴉,行徑囂張。

烏日分局偵查隊長詹前祈說,「經本分局調閱監視器,發現該2車廂是在24日晚間,停在台鐵月台軌道尾軌處預備位置時候,被2名歹徒侵入塗鴉,本分局目前成立專案小組,鎖定兩名犯嫌偵辦。」塗鴉客闖中捷噴漆塗鴉 入侵軌道可重罰百萬列車車廂被彩繪,中捷人員先檢修列車,確定沒問題後,再派出工作人員清潔清洗車廂塗鴉處,捷運公司表示,入侵軌道區,最重可罰到百萬。

台中捷運公司運務處副處長郭松鑫說,「待警方逮捕嫌疑犯後,中捷公司除了依《大眾捷運法》開罰外,還會針對車輛清潔復舊,圍籬修復等費用求償。」塗鴉客闖中捷噴漆塗鴉 入侵軌道可重罰百萬中捷提醒民眾,軌道區有高壓電,擅自闖入不僅違法,還將危害自身安全與捷運系統安全,日後也會加強監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巡署查緝中國走私船 驚見口蹄疫、狂牛症疫區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