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耳熟口頭禪!長輩總愛說「這7字」 全場一聽秒共鳴:跟你講又不信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媽媽時常將「等你老了就知道」掛在嘴邊,好奇為何長輩們時常將這7個字掛在嘴邊。(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身邊難免都有幾位長輩,由於長輩的經歷比起後輩來得多,因此時常都會以自身經歷來警戒後輩。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媽媽時常將「等你老了就知道」掛在嘴邊,好奇「為什麼不現在跟我說,一定要等到我老了才知道?」,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公德心在哪?男子霸佔區間車廁所「從桃園搭到台北」 列車長來也沒用

超耳熟口頭禪!長輩總愛說「這7字」 全場一聽秒共鳴:跟你講又不信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媽媽時常將「等你老了就知道」掛在嘴邊,好奇為何長輩們時常將這7個字掛在嘴邊。(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為什麼老人常說:等你老了就知道」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媽媽很愛說「不繳國民年金,等你老了就知道」、「熬夜打電動,等你老了就知道」、「愛吃炸雞排,等你老了就知道」、「忘記帶鑰匙,等你老了就知道」等等,原PO無奈感嘆「為什麼不現在跟我說,一定要等到我老了才知道?」,也好奇為何長輩們時常將「等你老了就知道」,這7個字掛在嘴邊。

超耳熟口頭禪!長輩總愛說「這7字」 全場一聽秒共鳴:跟你講又不信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認為確實有些事情是要經歷過才會懂,紛紛表示「我現在有點老了,確實有些事情現在才知道」、「跟你講又不信,你現在就不信,只能等你老」、「我老了,確實有些事,以前不知道」、「這是真的,但懶得跟你說太多,反正你不會聽」、「就用講的沒用,你體會到了就會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不見棺材不掉淚」。

更多新聞: 北市廣告牆驚見「魷魚+倒立豬」他看了超問號 在地人驚揭背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