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日本來台旅遊人數驟降 網分析2原因+台灣觀光劣勢
日本來台的遊客少了很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疫情開放後全球觀光業逐漸復甦,大量民眾都飛出國旅遊,台灣觀光業者也積極搶攻市場。不過,有網友在PTT轉發一則貼文,統計發現日本來台旅客逐漸減少,且遊客數量跟疫情前相比差異增大,內行人分析2點造成日本遊客減少的原因,立即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奧客點1碗鴨肉麵「提7要求」:加健康的鹽 老闆霸氣1舉全網激讚


不敢相信!日本來台旅遊人數驟降 網分析2原因+台灣觀光劣勢
日本來台的遊客和疫情前相比減少許多。(示意圖/pixabay)


網友在PTT討論日本人不愛來台灣的原因,內文提到有旅遊業著表示「日本的訪台人數並沒有那麼順利成長」。根據今年1至6月來台觀光的外國人數統計,第一名為港澳176萬人、第二名為日本32萬人、第三名為南韓31萬人。不過,2019年疫情爆發前來台人數,日本高達216萬人、韓國為124萬人、港澳則是176萬人,人數相差非常大。

不敢相信!日本來台旅遊人數驟降 網分析2原因+台灣觀光劣勢
機票因為燃料稅而上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網友指出,受到日圓貶值影響,日本人對於出國熱度大量降低,加上燃料稅上漲,導致機票漲價,過去只需要花3萬至5萬日圓的機票錢就能來台旅遊,現在要花10萬日圓才能買到機票;此外,台灣飲食也不像過去那麼便宜,現在連平價小吃都需要花上百元以上才能吃到飽,因此來台旅遊的成本大大提高,「去台灣旅遊很便宜」已經成了過去式。

不敢相信!日本來台旅遊人數驟降 網分析2原因+台灣觀光劣勢
網友分析日圓貶值是日本人不想出國的原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除了物價變貴,旅行社針對日本人的旅遊路線也是一大考驗,通常包團來台的行程都非常固定,多年來都沒有創新,像是以故宮、中正紀念堂、九份這3個景點的組合很常見,美食宣傳的部分也不夠力,常因為推薦「小籠包」而忽略其他美食,網友建議必須改變現有的套裝行程。網友也認為「中國客一條龍產業蠶食鯨吞,把台灣國旅搞得又貴又沒深度,破壞了可以深度開發的觀光資源」。


貼文一出,立即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都表示「這真的沒辦法,我們現在也覺得去日本玩沒以前感覺那麼貴了不是嗎」、「最主要是日幣貶值吧」、「台灣旅遊品質差啊,走在路上危險」、「住宿價格變貴就算了,水準反而向下」、「行人地獄」。




更多新聞: 「山道猴子的一生」有主題曲了!歌詞「1亮點」網讚:全是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