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1太魯閣號事故車廂 今日疑發現「頭蓋骨」
今日罹難者家屬團體,在車廂中發現疑似「頭蓋骨」物品。(事故408列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2021年4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49人不幸死亡、200多人受傷悲劇;交通部、台鐵將事故最嚴重的第7、第8節車廂保留紀念;但今(31)日罹難者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竟在車廂中發現一片疑似「頭蓋骨」的物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解除海警、海葵接力 氣象局估「這些區域」最受影響

驚駭!2021年4月2日清明節連假,台鐵工程承包商李義祥等人,因施工時不慎將貨車翻倒至鐵軌上,導致隨後疾駛而來的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剎車不及,直接出軌撞上山洞,釀成49人不幸死亡、200多人受傷的重大慘劇。

案發至今2年多,今(31)日出現最新發展;當時交通部與台鐵,承諾將受損最嚴重的第7、第8節車廂,送至桃園楊梅富岡機廠保存紀念;但今(31)日台鐵局邀請日本專家學者,以及部分事故罹難者家屬,前往富岡機廠勘查事故車廂時,罹難者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竟當場在車廂中找到疑似「頭蓋骨」的東西。

王薇君質疑,這片疑似頭蓋骨的東西「上面還有頭髮」;她無法接受台鐵局竟如此草率地對待事故車廂,且案發車廂應該經過全面蒐證,為何至今車上還有疑似遺骸的東西,以及受害民眾的物品?「這樣處理是不對的!」

對此台鐵局長杜微回應,會再仔細搜查事故車廂;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已請台鐵盡速與檢調單位再做檢視,確認狀況為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軍中士虐狗致死 法院判罰「這麼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