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男籃/中國小組賽全敗!寫33年最慘 歸化洋將李凱爾不打亞運
中國小組賽全敗,寫隊史33年以來最慘成績。(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3世界盃男籃小組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來自世界各國的32強一同爭奪冠軍,冠軍球隊將取得前進明年巴黎奧運的資格。不過被分在B組的中國,小組賽3戰全敗無緣晉級16強,就連自家球迷也罵爆,今年首度歸化的前NBA球員李凱爾(Kyle Anderson)表現也相當低迷,他也確定不會出戰9月的杭州亞運。

更多新聞: 世界盃男籃/太無情!美國虐殺約旦48分 小組賽「3戰全勝」晉級

世界盃男籃/中國小組賽全敗!寫33年最慘 歸化洋將李凱爾不打亞運
李凱爾歸化加入中國,並未對球隊帶來太大的化學效應。(圖/美聯社影像)
儘管中國本屆陣中有上屆CBA的年度MVP王哲林,以及隊史首位歸化球員李凱爾,但球隊的化學效應似乎尚未起作用;王哲林3戰表現可說是非常慘,最近一戰與波多黎各一役僅得4分,比賽過程甚至好幾次在籃下放槍,李凱爾3戰也只有場均10.3分的表現,且9月的杭州亞運他也不會出戰,這對目前的中國隊來說還有很大的檢討空間。

中國隊首戰對塞爾維亞就狂輸42分,李凱爾整場9投0中得分掛蛋;第二戰儘管李凱爾回神獨拿22分,但全隊表現仍不給力,再以20分敗給陣中有10名「難民出身」球員的南蘇丹;第三戰,中國面對波多黎各同樣打得荒腔走板,李凱爾並未先發,他替補上陣打了31分鐘,5投4中拿下9分,球隊仍以大比分落敗。根據中國媒體《虎撲》統計,這是中國男籃自1990年世錦賽(世界盃前身)以來,首次在小組賽全敗,前一次在1990年世錦賽與巴西、義大利、澳洲同組,中國隊同樣一勝未得。

更多新聞: 籃球/世界盃超慘!王哲林「奶油手」大放槍 中國網氣炸:MVP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