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想免費升等商務艙、收贈品」?空姐曝「8招省錢小撇步」
有空服員提供能夠得免費得到升等商務艙及免費贈品機會的撇步。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自疫情解封後,許多民眾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國旅行,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庫顯示今(2023)年1月到7月,國人出國人數已經累積至6百萬人次。然而隨著越來越多航空對於隨身行李、優先劃位等服務收取額外費用,也讓民眾對於高價的搭機成本感到十分苦惱。日前有一名過去曾在知名航空就職的從業人員就透露8個「隱藏小撇步」,能夠協助旅客可以在享受升級的同時兼顧省錢的條件。

更多新聞: 哈士奇寶寶打疫苗超淡定!「露出微笑沒在怕」網讚:狗勾界的最佳典範


搭飛機「想免費升等商務艙、收贈品」?空姐曝「8招省錢小撇步」
現在有許多航空公司都要求隨身行李、優先劃位等服務要加價。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台灣人的出國需求量大,航空業也漸漸復甦,不過民眾若想要增加托運或手提行李的公斤數,或是想要優先挑選位子、腿部空間升級等服務就必須額外加價,才能享受這些「升級」。根據英國媒體《太陽報》報導指出,一名過去在阿聯酋航空就職的空服人員卡米拉(Kamila Jakubjakova)就表示,旅客能夠過8個小撇步,享受到免費攜帶額外行李上飛機,甚至還有機會獲得免費升級的機會。


1.在生日當天搭飛機

雖然這個辦法並不是一定會獲得免費升級艙等的機會,不過很有可能得到免費升級座位的待遇。卡米拉表示,如果經濟艙超額預定,航空公司就不得不將部分乘客轉移到商務艙,而這是能夠獲得免費升級艙等的唯一情形。通常他們選擇的方式都很隨機,但若有人生日,那麼這些壽星將很可能會優先得到升級機會。


2.晚一點抵達機場

大部分的人都會提前2-3個小時抵達機場,並在報到櫃台前排隊,等待地勤人員幫忙辦理Check in的相關手續。不過民眾若想免費升級艙等,可以試著冒著風險,在飛機快出發前到達機場。卡米拉指出,「有時候航空公司會超額販售機票,而不指望每個人都會登機。」如果該航班有出現超額預訂且每個人出現的情況,那麼他們就會不得不把經濟艙的乘客轉到商務艙,最後來辦理登機手續的旅客,很有可能會獲得這個機會。


3.試著抱怨看看

雖然客人抱怨對服務人員來說是極大的困擾,不過卡米拉承認,有時候「抱怨」這招能夠讓顧客得到一頓更美味的飛機餐。她表示「有時,如果有人因為不滿意餐點選項而大聲抱怨,我們會從商務艙給他們送餐來化解紛爭。」,不過卡米拉也補充,「但這完全取決於當天航班的主管。有些主管很寬容,但有些主管則不會這樣做,只能說你運氣不好。」


4.告訴服務人員你是來度蜜月的

不少人都知道,在搭飛機時,若告訴空服員「自己是來度蜜月的」,就能夠得到免費升級或是贈品的機會,卡米拉也證實這個傳言是真的。卡米拉指出,「如果我看到有人是搭機去度蜜月的,我會給他們一些商務艙的額外禮物,像是一份甜點,或是一杯香檳,並儘量讓他們的飛行時光更加特別,即便他們乘坐的是經濟艙。」



搭飛機「想免費升等商務艙、收贈品」?空姐曝「8招省錢小撇步」
阿聯酋航空的前空服員就透露8個能免費得到升級機會或是免費贈品的小撇步。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5.賄賂機組人員

賄賂機組人員並不是要拿現金,而是可以選擇給空服人員一些「東西」。卡米拉說「善待空服員總是會有好處。」。她也舉例,如果乘客在飛行時,提供一些零食給空服員,那麼他們也會為了回報而給你一些免費贈品,「我們對每個旅客都很好,但如果有乘客對我們釋出善意,我們也會給予額外的回報。」


6.將物品塞進枕頭套

隨著各家航空公司對於行李重量與尺寸限制越來越嚴格,打包行李箱最大的困難點就是可以攜帶多少東西。卡米拉建議旅客可以隨身攜帶一個枕頭套,並把所有放不下的物品塞進去,其原因為枕頭套不被視為個人物品,也不被任何航空公司列入計算行李的限額中,「沒有人可以拒絕你帶枕頭套,雖然佔了點空間,但確實能起到作用。」。


7.攜帶重複利用的空瓶

在飛行途中,空服人員提供的飲料杯,通常都會是容量最小的杯子,因此旅客需要經常向空服員要水喝,卡米拉建議乘客可以自己帶一個環保杯,這樣就能避免經常要找水喝的困擾。「我搭飛機時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請空服人員幫我裝滿水,這樣就不用一直要水了,也不用在機場買價格過高的瓶裝水。」。


8.打包一套備用衣物

卡米拉指出,航空公司弄丟旅客行李的狀況並不少見,而過去經常搭機往返各地的她也遇過這樣的狀況,因此她建議乘客,隨身攜帶一套備用衣物,以免行李丟失。「我總會確保我的隨身行李中至少有一些必需品,例如內衣、襪子。」,不過她也分享其實她更喜歡只帶一個隨身行李搭機,因為這樣能夠節省更多時間。



搭飛機「想免費升等商務艙、收贈品」?空姐曝「8招省錢小撇步」
自疫情解封後,許多被悶壞的台灣人都迫切的想要出國旅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眼睜睜跟32萬說再見…夫妻錯過「豪華郵輪之旅」崩潰喊:請等我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