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官方照總顯示9:41有原因!前副總裁曝背後「龜毛真相」
iPhone官方照總顯示9:41,背後原因曝光。(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一年一度的iPhone發表會即將到來,今年有望看到iPhone 15的問世,除了關注最新機型的相關消息之外,每年的蘋果發表會及官網文宣上,時間永遠顯示9點41分,對此,蘋果iOS軟體高階前副總裁Scott Forestall就曾透露其背後的「龜毛真相」。

更多新聞: 中國房市危機經濟崩盤!民眾面臨苦日子 中媒:央企也發不出工資

iPhone官方照總顯示9:41有原因!前副總裁曝背後「龜毛真相」
蘋果表示就連Apple Watch顯示10:09,是為了表達「領先傳統品牌」。(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外媒《PopSugar》報導指出,除了在2007年1月9日,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發表第一代iPhone時,當時官宣的手機顯示時間是9點42分,不過在2010年第一代iPad發表時,時間就全部改為9點41分,其實設定這樣的時間背後是有意義的,根據蘋果iOS軟體高階前副總裁Scott Forestall的說法表示,蘋果的演講時間設定為40分鐘,而在演講完後,手機會出現在大螢幕上,這時希望手機的時間和手錶時間一致,多的1分鐘是為了緩衝演講長度的誤差,才因此設定。

不過,蘋果近年已打破40分鐘法則,像是iPhone 7系列發表時,9點41分仍在介紹2代Apple Watch,直到9點50分,蘋果執行長庫克才登場介紹新iPhone;除了手機之外Apple Watch也會設定指針時間,不過時間則是10:09,與傳統名錶廣告設定的10點10分不同,其他人是怕指針擋住品牌標誌,而蘋果的Apple Watch則是為了表達「領先傳統品牌」而設。

更多新聞: 想合照自己去跟他講啊!「強顏歡笑爺爺」現身遊戲展 與粉絲互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