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石頭不是最扯!中國東北美食見「火烤冰塊」網友傻眼:吃寂寞嗎?
中國東北小吃見「火烤冰塊」,網友看傻眼。(圖/翻攝自抖音)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當地小吃日前流行吃起「爆炒鵝卵石」不僅料理時間不到1分鐘,且一份售價16元人民幣(台幣約69元),只要「吮吸一下就吐出來」即可,讓不少人看傻眼;但吃石頭已經不是最扯「美食」,近日又有一道被稱作東北菜之一的「烤冰塊」,當地稱作「烤冰溜子」,甚至還有店家表示沒有預約還吃不到,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看傻眼「吃的是寂寞嗎?」。

更多新聞: 中國房市危機經濟崩盤!民眾面臨苦日子 中媒:央企也發不出工資

吃石頭不是最扯!中國東北小吃見「火烤冰塊」網友傻眼:吃寂寞嗎?
「烤冰溜子」製作過程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抖音)
近日中國抖音流傳一道名為「烤冰塊」的料理,在中國東北地區被稱為「烤冰溜子」的特色小吃,製作過程非常簡單,只見老闆將一堆冰塊放在烤爐上,並且趁冰塊融化前塗上紅油、辣椒醬等自己喜歡的醬料,且還要注意醬料不能烤到焦。中國各大社群也有許多教學影片,甚至有店家宣稱這道料理太受歡迎,想要吃到還要預約。

不少網友看到這道料理,紛紛傻眼表示「烤了個寂寞」、「明目張膽的智商稅」、「等我腦子有病了我去買」、「放太久整道菜直接沒了」、「沒有幾個億的身價都拿不到這種透明的肉」、「就是不知道到底是燙嘴還是凍嘴」、「烤過的冰,是要趁熱吃還是放涼了再吃?」。


更多新聞: 拒絕讓座給10歲孩童遭批!她不解「我是混蛋嗎?」飛機禮儀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