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王牌飛官「果汁」殉職 網紅女友悼:謝謝你飛行前的擁抱
烏克蘭王牌飛官「果汁」撞機殉職,網紅女友發文悼。(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烏戰爭已經持續將近2年時間,每天都還是有傷亡造成,還未看到戰爭平息的一天,25日烏克蘭空軍在一場演練時發生飛機相撞事故,造成3名飛官殉職,其中一名代號為「果汁」的王牌飛行員皮爾希契柯夫(Andrii Pilshchykov)女友是烏克蘭網紅波多里亞克(Melaniya Podolyak),事後她發文悼念已故男友表示「感謝你起飛前給我的擁抱」,惹人心疼。

更多新聞: 想合照自己去跟他講啊!「強顏歡笑爺爺」現身遊戲展 與粉絲互動曝光


烏克蘭王牌飛官「果汁」撞機殉職 網紅女友發文悼:謝謝你飛行前的擁抱
波多里亞克發文哀悼男友。(圖/翻攝自Melaniya Podolyak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皮爾希契柯夫曾駕駛米格-29在基輔上空與俄國戰機纏鬥,據傳是「基輔幽靈」的原型之一,近日在一場演練時發生事故,當時2架L-39戰鬥訓練機相撞,造成3名飛官殉職,皮爾希契柯夫就是其中一位,消息一出,女友波多里亞克在推特上發文PO出一張兩人躺在草皮上的親密合照,看起來相當相愛,她在內文悼念表示,「謝謝你昨天起飛前再給我一個擁抱。我會按照承諾的去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22年5月,曾親自頒發勇氣勳章給皮爾希契柯夫,皮爾希契柯夫因為在2018年於美國受訓時,是當時整個團隊裡唯一不喝酒的人,因此被夥伴取了「果汁」作為綽號,「果汁」也曾代表烏軍與美方交涉,希望取得F-16戰機援助,他也曾夢想駕駛F-16戰機在烏克蘭上空飛行,只可惜無法完成,澤倫斯基事後也發文悼念,表示心與遇難飛行員的家屬親友同在,並且將進行調查,釐清事情真相。


更多新聞: 吃石頭不是最扯!中國東北美食見「火烤冰塊」網友傻眼:吃寂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