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警方掃蕩?厄瓜多爆囚犯挾持事件 6座監獄57名獄警遭俘虜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厄瓜多週四驚傳6座監獄囚犯挾持事件,導致57名警衛與警察遭俘虜,厄瓜多內政部表示為了安全,不提供細節,但指出沒有任何傷亡,而這起挾持人質事件,可能與週三執法單位掃蕩監獄、沒收武器有關。

更多新聞: 正妹網紅擁74萬追蹤!第1次約會要求「看銀行存款」:我問了3個男人

卡車燒成爛鐵,建築也受波及,厄瓜多首都基多,週四晚間又遇汽車炸彈攻擊,附近就是厄瓜多監獄管理機構,嫌犯針對性十足,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就傳出6座監獄囚犯,挾持數十名警衛和警察作為人質,多數被昆卡地區的監獄囚犯控制。

不滿警方掃蕩?厄瓜多爆囚犯挾持事件 6座監獄57名獄警遭俘虜

厄瓜多內政部長沙帕塔說,「關於您提到的昆卡都利監獄問題,我們正採取行動但基於安全,我們不能公開說明。」

為何突然與警方起衝突,法新社報導指出,其實前一天,警方掃蕩監獄,沒收犯人武器,如今出事應該與幫派不滿警方執法有關;內政部不透露細節,僅表示在掌控中,而監獄旁可以發現部署更多軍力;而厄瓜多近期爆炸、攻擊事件頻傳,日前總統候選人在首都遭暗殺,居民人心惶惶。

不滿警方掃蕩?厄瓜多爆囚犯挾持事件 6座監獄57名獄警遭俘虜

基多居民說,「這個國家和基多已非過去的樣子了,過往和平且平靜願上天保佑,(10月選後)新的政權,能讓生活恢復原貌。」

幾年前,厄瓜多還是和平的世外桃源,但根據衛報報導,當地犯罪率從2020年起增加,與販毒集團鬥爭有關。

更多新聞: 「忠犬小八」再世?狗狗急診室外苦等主人10天未果 照片曝光惹哭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