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小八」再世?狗狗急診室外苦等主人10天未果 照片曝光惹哭全網
狗狗急診室外苦等主人畫面曝,惹哭全網。(圖/翻攝自Suzette Hall 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知名真實故事《忠犬小八》一隻名叫「八公」的秋田犬在東京澀谷車站等待主人始終如一,感動眾人。而美國加州(California)康普頓(Compton)的馬丁路德金醫院(Martin Luther King Hospital)近日也有類似的故事發生,一隻狗狗在醫院外等待被緊急送醫的主人,一等就是10天,但其實主人早已過世,消息一出,惹哭許多網友。

更多新聞: iPhone官方照總顯示9:41有原因!前副總裁曝背後「龜毛真相」


「忠犬小八」再世?狗狗急診室外苦等主人10天未果 照片曝光惹哭全網
狗狗急診室外苦等主人10天。(圖/翻攝自Suzette Hall 臉書)

根據《渡渡鳥》(The Dodo)報導,馬丁路德金醫院近日有一名病患被送往急診室搶救,而從主人上救護車開始,就有一隻白色狗狗一路跟隨,甚至試圖進入急診室見主人,但隨後就被院方阻擋在外,而狗狗就在沒有遮蔽物的醫院外苦等主人,並緊盯急診室的方向,一等就是10天時間,但狗狗不知道的是主人已經離世,不會再出現了。醫院員工不知該如何向狗狗表達這項噩耗,想要試著將牠帶離停車場,但狗狗堅持不走。


等待期間,當地還受到颶風的襲擊,動物救援隊(Logan’s Legacy)在風雨過後才能繼續救援工作,這段時間狗狗還受到風雨的吹打,令人相當不捨,動物救援隊創辦人霍爾(Suzette Hall)表示,「牠不知道,所以牠一直等待。每當有人從急診室走出來,牠就會探頭查看是不是自己的主人,但從來都不是」。狗狗過了10天身體非常虛弱,救援人員最後用食物的引導下才讓狗狗走進誘捕籠,最後狗狗以當時颶風的名字「希拉里」命名,霍爾表示狗狗被帶走後,仍思念著主人,不斷發出嗚咽聲,救援隊未來會先幫希拉里做治療,並且幫助牠找到新的家。

更多新聞: 電玩迷要哭了!PS Plus年費將大漲30%「這地區」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