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電視專訪 暢談巴氏量表與長照3.0政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節目專訪,具備醫療專業的他,希望打造健康台灣,對於侯友宜喊出巴氏量表修正,以及健康照護支出達GDP的8%,賴清德強調確實巴氏量表到了需要檢討的時刻,但年齡不是唯一根據,應該視身體狀況判定,至於照護支出不需要執著數字,更應該注重錢花下去後,想達到怎樣的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生1個孩子讓你多養1隻寵物 郭台銘:若沒生育率毛小孩誰照顧?

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vs.副總統賴清德說,「未來我當總統,能夠經由我的專業,結合醫療還有社會各界,讓國人健康讓國家更強,讓世界能夠擁抱台灣。」

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專訪,醫師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暢談"健康台灣"政策,對於近日討論熱烈的「巴氏量表」議題,他也做出表態。

賴清德電視專訪 暢談巴氏量表與長照3.0政見

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vs.副總統賴清德說,「80歲以上的免巴氏量表你同意嗎?,這是一個方向我剛剛有提到,年紀是一個方向考量的方向,身心障礙手冊者,或是重大傷病手冊者,罕見疾病手冊者癌症病人,有些中風(患者)他不符合巴氏量表,可是他不良於行啊,這些狀況身體狀況,都應該另立一個新的標準,來滿足服務的需求,我是覺得我們應該更完整的,去處理這個問題這樣的話才會周延,甚至我也認為社會已經,經濟進步到這種程度,而且我們現在人力相對不足,甚至於家庭幫傭的事情,我們也都應該要開放來檢討。」


強調年齡不是唯一根據,應該視身體狀況判定,賴清德也針對照護需求,喊出長照3.0政見。

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vs.副總統賴清德說,「台灣社會的確有照顧服務的需求,巴氏量表已經產生了問題,已經到了不得不改的情況,蔡總統任內有推了社區型長照,那也有開始推機構式的長照服務,那未來我們應該要再加強,所以蔡總統有長照2.0,未來我會推長照3.0,除了社區長照據點會增加,另外機構式的長照服務我們也會加強。」

賴清德電視專訪 暢談巴氏量表與長照3.0政見

從根本解決問題,讓國人獲得更多照顧,不過對手侯友宜喊出健康照護支出,要提高到GDP的8%,賴清德認為比起數字,實際怎麼做更重要。


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vs.副總統賴清德說,「侯友宜已經喊出說要逐年增加到GDP的8%,我覺得未來會達到這個,我的邏輯是這樣,就是我們應該要看我們做什麼事情,提出什麼樣的計畫跟社會需求,不宜就是說什麼計畫都沒看到,或是什麼政策都還沒提出,然後就喊一個數據,注重的是我們應該要跟國人說我們要怎麼做,這些錢花下去要達到怎麼樣的目標,因為健康是不分黨派的,它是屬於人權。」

從巴氏量表修正到長照政策,賴清德侃侃而談,要發揮醫療專業,打造健康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出連署書1份200元? 郭台銘稱「很多志願參與」:談錢過分俗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