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生1個孩子讓你多養1隻寵物 郭台銘:若沒生育率毛小孩誰照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今(1)日上午談及少子化議題時,拋出「生一個孩子,讓你多養一隻寵物;生兩個,養一對」方式來解決,引發討論。郭台銘下午來到基隆參觀碇內食物銀行,受訪時再次表示,「如果將來沒有生育率,毛小孩誰要來照顧」,他將生育率跟保護動物相結合,希望大家都站在愛心出發點,「愛乘以愛,並不會等於恨」,他希望愛相加、相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甜喊「媽媽很期待見到你」 Selina生產倒數:所有的遇見都是禮物

媒體詢問,他提出生小孩送毛小孩,網路上討論熱烈,後續如何具體實行?

郭台銘說,他在新竹那天有提到,毛小孩的照顧應該跟他們「0到6歲政策」做結合,他早上拋出一個議題,希望對愛護毛小孩的團體,甚至於國家政策,有關的候選人大家都可以提出好的政見,「怎麼樣讓生育率跟愛護動物的慈善、關懷結合在一起」。

郭台銘稱,國家要做政策,2個一起做,因為毛小孩是人類最友善的夥伴,如果有新的生育率,也能有新的毛小孩,這社會更安詳、和諧,他正在規劃這個政策如何推動,陸續會有很多政策要推出來。

媒體好奇,是指生小孩才有資格養寵物,還是生小孩就會配發寵物?郭台銘指出,他提出這個社會議題的觀點是,「如果將來沒有生育率,毛小孩誰要來照顧」,所以這是嚴肅問題,他把兩者整合,引起網路熱議很好,但他一個人不可能每件事情提出完美政策,希望大家都站在愛心出發點,怎麼樣生育率跟保護動物相結合,「愛乘以愛,並不會等於恨」,他希望愛相加、相乘,這是他的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外圍環流+對流雲系「雨區擴大」 8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