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交通安全月動起來 高雄交通大隊走上街宣導

民視新聞/劉尹淳、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9月交通安全月活動已邁入第3年,今年(2023年)為了加強路口停讓行人的觀念宣導,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在今天(9月1日)活動首日,走上街頭宣導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呼籲駕駛人,行經路口時,務必停讓行人;而行人穿越馬路,也要遵守交通規則,走在行穿線上,雙方互相尊重,建立正確的用路觀念,才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雲林黨部執行長稱被抹黑喊告 時力:有憑有據「歡迎來告!」

一名牽著腳踏車的婦人,完全不顧綠燈號誌往前走,許多汽機車從她身旁經過也不怕,下一秒就遭直行的機車撞上。

另外機車騎士直行,在經過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時,也沒有稍微減速,瞬間遭橫向汽車直接撞上,猛烈撞擊,讓騎士當場空翻360度,重摔在地。

9月交通安全月動起來 高雄交通大隊走上街宣導
類似在街頭發生的交通事故,光是今年(2023年)上半年,高雄就有158人死亡,另外還有11位行人因此喪命,雖然都比去年(2022年)同時減少,加上今年(2023年)6月底新法上路後,停讓行人的情形有改善,但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還是有。

為了避免交通意外頻傳,警方特別派出大批員警到人潮眾多的商圈,在路口高舉手拿牌,向路過的行人宣導交通安全規則。

9月交通安全月動起來 高雄交通大隊走上街宣導
除了實際走上街頭宣導,警方也會利用路口科技執法,期盼全面減少交通傷亡事故的發生。

更多新聞: 房市不怕鬼?六都買賣移轉再現「年月雙增」 台南創近25個月新高帶頭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