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颱風影響「龜山島封島、太平山持續休園」 19條自然步道暫停開放
颱風影響「龜山島封島、太平山持續休園」,19條自然步道暫停開放。(圖/擷取自facebook.com/necoast.nsa)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海葵颱風在今(1)日上午增強為中颱,氣象局說明,2日晚上到4日清晨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很可能在今天傍晚到晚間發布海警,不排除在明天凌晨到清晨發陸警,預報路徑來看登陸宜蘭、花蓮機會較高。因為颱風影響龜山島自9月2日起至9月4日止封島3天,另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持續休園,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轄下19條自然步道暫停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屬怒了!太魯閣號車廂又找到數片頭蓋骨! 還有「電動代步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海葵颱風在今天上午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颱風在接近過程中,2日晚上到4日清晨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2日颱風接近過程時外圍環流晚上抵達,且東北風加強,宜蘭、花蓮迎風面越晚越明顯,其他地方2日則是短暫陣雨,午後可能雨勢比較大,北部、東半部晚上雨勢逐漸增強,不排除達到豪雨等級。

劉宇其也提醒,目前降雨趨勢是按照颱風大概會登陸宜蘭和花蓮這一帶,不排除路徑往南修,就可能對中南部和台東影響更大。此外,颱風遠離後預計下週二後台灣會再度處於低壓帶,水氣仍偏多,各地天氣還是不穩定。

龜山島受海葵颱風逐漸接近及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海面風力逐漸增強,浪高將增至3米以上,其颱風警報發佈期間,平均風力超過6級以上,故龜山島基於離島臨時碼頭靠泊等安全考量,自9月2日起至9月4日止封島3天,不便之處  敬請見諒。

太平山官網也發布消息,海葵颱風恐影響台灣氣候,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考量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處遍遠山區,聯外道路台七線、台七甲線、宜51線等,逢豪大雨恐有封閉、中斷之疑慮,顧及旅遊安全,因此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9月2日將持續預警性休園。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轄下自然步道同步暫停開放(包含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8條自然步道:鳩之澤自然步道、見晴懷古步道、檜木原始林步道、鐵杉林自然步道、茂興懷舊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望洋山步道、台灣山毛櫸步道,及其它社區型自然步道11條: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跑馬古道、聖母登山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新寮瀑布步道、九寮溪自然步道、松羅步道、朝陽步道、南澳古道、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金瓜寮魚蕨步道)。


更多新聞: 4年沒颱風登陸台灣!上一個是「它」 海葵有望一次終結2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