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男籃比江島慎末節追17分扭轉頹勢 日本排名賽勝委內瑞拉
(圖/@FIBAWC Twitter)

日本隊今天在世界盃男籃賽第17至32名排名賽,末節一度落後多達15分,但在比江島慎單節17分的帶領下,率隊以86比77逆轉擊敗委內瑞拉,拿下本屆賽會第2勝。

更多新聞: 工藤靜香愛上台菜「這一味」返日下廚完美複製!來台開唱親繪周邊超用心

世界盃男籃賽第17至32名排名賽今天在日本、菲律賓、印尼3地舉辦,16隊帶著預賽戰績分成4組,各隊將進行2場比賽,且不會對上第1階段交手過的球隊。

O組日本隊今天迎戰委內瑞拉,前3節結束仍以53比62落後,委內瑞拉決勝節開節連得6分,將分差擴大至15分。

比賽隨後出現戲劇性轉折,日本隊比江島慎3顆三分球率隊拉出一波15比2攻勢,委內瑞拉展開反擊,並要回領先。

日本隊又靠著渡邊雄太罰球和比江島慎3分打再度反超,而河村勇輝、比江島慎關鍵時刻連續飆進三分球追加保險分,最終日本隊以9分差贏得勝利,本屆賽會第2勝到手。

日本隊贏球功臣比江島慎全場攻下23分,有17分集中在決勝節,而渡邊雄太進帳21分、8籃板。

今年世界盃將發出7張巴黎奧運門票,其中美洲、歐洲戰績最佳的前2名球隊,與非洲、亞洲、大洋洲戰績最佳隊伍,可直接取得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

來自亞洲、非洲的合計11支球隊,今年均無緣世界盃16強,因此將於排名賽階段爭奪奧運入場券,亞洲區以目前在預賽、排名賽累計2勝的日本隊最有機會出線。

至於法國隊在落入排名賽後,今天與P組的伊朗隊交手,以82比55獲勝。

不過,相較於亞洲區,非洲區5支球隊在預賽階段都取得1勝,競爭更為激烈,M組南蘇丹今天以87比68擊退菲律賓,N組埃及以85比69扳倒約旦,也讓非洲區奧運門票之爭更加白熱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世界盃男籃/真人版三井壽?日本驚奇逆轉「全靠他」官方讚:永不放棄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