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網紅諷香港人太窮才往深圳跑 他揭真相指:你們才少出門
香港YouTuber Jer仔最近拍攝影片分享,有中國網紅提到,「過去20多年都是內地人擠爆香港」,近來每個周末深圳會被香港人排隊入關,因而感嘆時代變遷。(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香港與深圳交通往來方便,以至於香港人時常到深圳旅遊消費,據香港入境處最新統計,2023年7月份,香港人北上逾468萬人次,有報導更以2014年港人平均消費和今年往來人次估算,表示港人到深圳消費可逾40億之多,也間接促進了當地的經濟和觀光,不過這也引來中國人的不滿。香港YouTuber Jer仔指出,有中國網紅就嘲諷,香港人在港「做窮人住鳥籠;在深圳就吃吃喝喝」。

更多新聞: 昔「公廁野戰」毀事業!港版瑤瑤教瑜珈變百萬YTR 驚人月收曝光


遭中國網紅諷香港人太窮才往深圳跑 他揭真相指:你們才少出門
中國網紅還提出到深圳的香港人有4特點,Jer仔也一一說明,用中國現今狀況對其打臉。(圖/翻攝「Jer仔」YouTube)

香港YouTuber Jer仔最近拍攝影片分享,有中國網紅提到,「過去20多年都是內地人擠爆香港」,近來每個周末深圳會被香港人排隊入關,感嘆:「時代真的變了。」影片也說到,到深圳的香港人有幾個特點,像是喜歡用現金、用酒精消毒、說話夾雜英文、偷偷學別人用電話點餐等,對此Jer仔也諷刺回應,用現金是因為申請信用卡困難,還經常拿不到錢、到中國要入境隨俗怕手髒了,才要用酒精消毒、說英文則是因為普通話說太差,也不會逼人說廣東話才會夾雜英文、用電話點餐則是不想影響別人,句句都在嘲諷中國現今的社會現象。

遭中國網紅諷香港人太窮才往深圳跑 他揭真相指:你們才少出門
最後Jer仔也表示,會讓人覺得香港人變多的原因,是因為中國人少外出。(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最後也表示,中國網紅提到香港人突然到深圳消費,認為香港人窮才改到深圳去,但他直言:「香港人以前就常到中國消費。」並提出中國移民管理局,香港就有1.6億人口往來中國,所以認為深圳1個月近200萬人進出並不意外,他還表示「你真的有看數據,就會發現不是香港人變多了,是你們少了外出。」指出是因中國人沒有外出消費才導致香港人變多的錯覺。


更多新聞: 港版瑤瑤「轉行教瑜珈」吸173萬人訂閱!「驚人月收入」洩百萬YTR實力